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秒跨0到100℃ 温差,长安UNI-K iDD极限温差挑战成功

2022年08月01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我们都知道,从极寒到极热的温差,意味着发动机或者电池,甚至空调系统,都承受着极端的压力,同时变速箱油液要从凝固粘稠状态瞬间升温,这很有可能造成器械磨损或者车辆无法启动,更何况还要在 1 秒钟内完成这些高难度动作。

近日,长安汽车在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进行了一场特别的测试,此次挑战中,UNI-K iDD作为测试车辆,通过100℃温差、极温综合路况挑战等多项挑战,可正常启动且所有零部件均能正常工作,全面验证了蓝鲸iDD的全速域实力。

一、100℃温差

在此次活动中,第一项挑战就是将UNI-KiDD从-28℃的冷冻车内开出,再驶入经过高温暴晒已久、温度高达73.5℃的透明容器,完成“100℃温差”极限挑战。

得益于蓝鲸iDD混动系统开发的电池预约加热和电池自动保温技术,该技术可根据外部环境温度与电池温度的反馈,自动识别唤醒车辆进行电池的定时加热,避免用车时刻的电池温度处于极低状态,保证了在全温域均具有极强适应性。

最终,UNI-KiDD在低温环境下依然能够正常启动,全车所有零部件也均能在极限温差下正常工作,无惧严寒酷暑。

二、极温综合路况

第二项挑战是UNI-K iDD在中交火焰山汽车试验场,进行多场景路段测试,包括冲坡测试、极温极速等,考验蓝鲸iDD混动系统在极热条件下的加速性能以及油电配合下的稳定动力输出。

蓝鲸iDD混动系统内含五大核心技术,分别为三离合器集成技术、高效高压液压系统、智能电子双泵技术、S-winding绕组技术和IGBT双面冷却。可实现电驱动综合效率90%,电机控制器最高效率超过98.5%,动力响应达到毫秒级,电机功率密度为10kW/kg,液压系统压力达到60bar。

据了解,UNI-K iDD搭载的蓝鲸iDD,采用了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和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最高传递效率达到97%,系统综合扭矩最大可达590N·m。

在车辆爬坡过程中,蓝鲸iDD的电机和发动机两个动力源和多档位变速器协作发力,实现全档位下的混动运行,保证强劲持续的低扭矩输出;在加速过程中,依托于毫秒级的电机峰值扭矩响应,蓝鲸iDD加速度十分迅猛,为用户带来强大推背感。

值得一提的是,UNI-K iDD百公里加速时间7.99秒,最高车速轻松突破200km/h。

三、低电量高速行驶

最后一项挑战是在UNI-K iDD抵达葡萄沟景区的道路上,主要测试其高速行驶与低电量的动力稳定性。

据悉,蓝鲸iDD混动系统保留了部分传统动力的优秀基因,大扭矩发动机可随时介入驱动,并匹配6挡电驱变速器,能够保证车辆在满电和匮电的状态下,动力性能基本一致,成功完成所有挑战。

作为长安汽车6 年时间不断打磨锤炼的结晶。蓝鲸 iDD 代表全域智能油电双驱系统,全域是 " 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 " 的统称,它可以平台化应用于 A 级 -C 级所有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消费者经济节能、智能进化等多重需求,蓝鲸iDD还采用了大容量的PHEV电池,纯电续航可达到130km,综合续航可达到1100km。

除此之外,蓝鲸iDD还为用户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稳定耐久。同时,蓝鲸iDD混动系统还可实现智能全动力OTA升级,实现软件包终身可升级。

产品规划

长安汽车2017年启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来,推进了香格里拉和北斗天枢两大计划,蓝鲸iDD混动系统正是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战略成果之一,目前已在UNI-K iDD、UNI-V iDD、欧尚Z6 iDD等车型上实现搭载。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还在新能源平台架构方面持续完善,目前已掌握MPA、EPA、CHN等架构,未来还将打造智能电动汽车架构SDA;突破400余项核心技术,掌握新一代“七合一”集成电驱、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长安智慧芯SVDC,以及 “2+7”类主被动电池安全技术。

面向未来,长安汽车还将持续加码研发投入,预计到2025年,在新能源、智能化、科技创新、数字转型等重点领域投入超800亿元(包含自投和融资),进一步完善新赛道技术研发实力。

此外,据了解,今年长安汽车在新品方面还有诸多规划,将陆续推出36款新产品,自主品牌19款,其中:全新产品9款,改款焕新产品10款,新能源产品8款。相信,随着产品的不断推出,消费者也能体验到更多的诚意之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