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smart精灵#1未交付先涨价5800元 、蔚来计划推出第三品牌…

2022年08月02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未交付先涨价,全新smart精灵#1不讲武德,顶配车涨5800元

近期打算买纯电动车的消费者,最好就不要等了,因为你看好的车型随时有可能会涨价。就像6月份刚刚才上市的全新smart精灵#1一样,还没开始交付,最近官方就宣布要涨价了,真的不讲武德。

还是统一的口径,由于全球原材料价格上涨,smart将对全新smart精灵#1 Premium进行价格调整,相比之前涨价5800元人民币。这次调价从2022年8月3日(含)实施,2022年2月23:59(含)前完成定金支付的用户,其实并不受这次调价的影响。

全新smart精灵#1

事实上,Premium配置车型就是顶配车型,配置相对低一些的Pure+和Pro+,价格并没有变,大家可以放心食用。另外,smart还透露,首批全新smart精灵#1预计将于今年9月开启交付,大约1个月后的事情。

全新smart精灵#1

全新smart精灵#1最受关注的一点,无非就是吉利奔驰合作开发的背景,这款车基于SEA浩瀚平台打造,同时也是smart有史以来尺寸最大的车。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270/1822/1636mm,轴距为2750mm,大小跟一辆吉利缤越相仿,却拥有比奔驰GLA还要更长的轴距。

全新smart精灵#1内饰

全新smart精灵#1内饰

顺带一提,这还是一辆后驱车型,最大功率200千瓦,峰值扭矩343牛·米,0-100km/h驾驶时间只需6.7秒。其中,Premium车型CLT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560km,其余车型续航续航里程为535km。对于这款卖到20多万元的小车来说,就算它拥有小钢炮的动力性能,价格也还是太贵了。

全新smart精灵#1

当然,作为一个潮牌风格的汽车品牌,我们早就预料到它会有偏高的定价,更何况它背后还有奔驰的光环照耀着。但在新能源车市场,smart相当于重头再来,以前smart的品牌名气再大,现在也不见得有效果。

接地气!蔚来计划推出第三品牌,专做10万元级“买菜车”

近日有媒体报道,蔚来汽车正计划着手推出旗下第三个汽车品牌,目标主打10-20万元价格区间的中低端车型市场,并将全面独立运营,包括独立的负责人和研发体系。

很多人看到这消息之后,恐怕都没反应过来,蔚来推出第三品牌,那第二品牌又在哪里?其实前段时间,同样有所谓的蔚来内部人士爆料称,蔚来准备推出全新子品牌,项目代号为ALPS(阿尔卑斯),主要面向15-30万元之间的中高端市场,相比蔚来稍微更大众化一些。

另外,在5月10日,合肥发布报道了蔚来集团全新中高端品牌生产基地落户合肥的消息,并计划在计划2024年投产,这与传闻中的ALPS(阿尔卑斯)显然相匹配。

至于这一次传闻的蔚来第三个汽车品牌,定位明显要更接地气,假如把蔚来这三个品牌与丰田集团的品牌定位类比起来,蔚来对应的是雷克萨斯,第二品牌ALPS(阿尔卑斯)项目相当于丰田的类别,而第三个汽车品牌则相当于铃木

事实上,对蔚来汽车来说,这是必然会发生的事情,因为光靠蔚来这个主打高端定位的品牌打江山,显然有点力不从心,毕竟高端市场受众还是比较有限,它仅仅适合用来打响品牌形象和知名度。

蔚来工厂

至于第二品牌ALPS(阿尔卑斯)项目以及密锣紧鼓的第三品牌,受众群体更广泛,需求量远远比高端品牌要大,尽管利润方面未必能与高端品牌相提并论,但薄利多销也是一种实用型的策略。

蔚来ET5

特斯拉为例,它们在国内能有现在的销量表现,全靠前期Model S和Model X率先打造出高端前卫的品牌形象,后期推出价格低很多的Model 3,再加上国产化进一步实现价格下探以后,特斯拉很快就成为热销的品牌。

特斯拉产品

蔚来推出第二、第三品牌的手段,显然就是要进一步拓展大众化的市场,只不过与特斯拉不同,蔚来似乎不想因为推出更接地气的车型而影响蔚来品牌的高端形象,于是按照不同价格级别进一步划分出新的品牌,以保险起见。

不过,直到现在,蔚来在生产资质的问题上依旧没有太明确的行动,尽管蔚来与江淮的合作代工模式目前趋于稳定,但市场的发展和政策的改革往往有各种不可预计的变数,从长远来看,这些不安定的因素对蔚来汽车的发展,相当于是一枚定时炸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