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配置就拉满,首选长续航后驱版,比亚迪海豹购车手册

2022年08月02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要说近期最火热的新能源品牌是谁,那么非比亚迪莫属了,尤其是在高油价的当下,出行成本的飙升,让消费者更倾向于新能源产品。而当前比亚迪热度最高的产品,刚刚上市的海豹肯定位居其中。

不同于王朝系列的产品定位,海豹的动力性能、底盘结构以及外观颜值都彰显出不俗的运动特质,综合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20.98-28.68万元,那么这款新能源产品到底整体表现如何,哪款又更值得购买呢?今天我们就来好好看下。

车型版本:后驱版精英型

补贴后售价:20.98万元

首先我们来看看后驱版精英型,这款入门版车型续航为550km,零百加速为7.5秒,这一续航和加速表现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已经足够。

虽然是入门版,但后驱版精英型的配置几乎拉满,安全气囊几乎满配,还拥有一系列实用配置,包括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隐藏式电动门把手、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副电动调节、15.6英寸触控屏、LED远近光灯、自适应大灯、后视镜折叠、感应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J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等等配置。

另外,后驱版精英型辅助驾驶功能也没有缺席,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DOW开门预警、前方碰撞预警、后方碰撞预警、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遥控泊车等等功能。此外,像电池预加热、预约充电、110kW直流充电、对外放电这些用车便捷的功能,更能体现出海豹功能的多样化。

从后驱版精英型的配置表现可以看到,如果对续航没有太高的要求,那么这款售价为20.98万元的入门版绝对算得上一款比较适合的版本。

车型版本:后驱版尊贵型

补贴后售价:22.28万元

在后驱版精英型的基础上提高1.3万元预算,就能买到同样是续航550km的后驱版尊贵型。这一版本在动力和续航方面与入门版保持一致,主要是配置上有所差异,如新增了主/副驾座椅的加热与通风功能、升级后的12扬声器的丹拿音响、多色内饰氛围灯、后排安全带未系提醒以及车载K歌麦克风功能。

从配置上来看,多出1.3万元,增添的主要是舒适性配置,如果对这些功能不感冒,那么没必要上尊贵型。不过,其实这些配置中,座椅通风这一功能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炎热的夏季,吹出的清爽凉风让驾驶能够舒适不少。

车型版本:长续航后驱版

补贴后售价:25.98万元

接下来就是700km长续航后驱版,相比后驱版尊贵型价格多出了3.7万元,从字面也能看出,长续航后驱版最大的特点就是续航有了大幅提高,长达700km的续航对于有硬性需求的消费者来说,非常有购买的价值。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为5.9秒,性能表现也较为不俗。

配置上主要是多出了疲劳驾驶提示、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真皮材质方向盘、HUD抬头数字显示、四活塞卡钳、打孔式通风盘、主驾座椅腰部支撑/记忆/升降式杯托、220v电源、外后视镜记忆/倒车下翻、后排侧隐私玻璃等配置。这些配置相比之下并没有太多的吸引力,长续航后驱版主要还是以续航作为产品的主要卖点。如果考虑到长期使用以及电池衰减,我们还是比较推荐长续航后驱版的。

车型版本:四驱性能版

补贴后售价:28.68万元

顶配的四驱性能版的动力采用了前交流/异步+后永磁/同步双电机组合,再加上电动四驱、频率可变阻尼减震器、智能扭矩控制系统i-TAC等等配置,零百加速仅需3.8秒,在性能上表现极为优异,但价格相比长续航后驱版也提升了2.7万元。

舒适性配置不仅拉满,在用料上也非常有诚意,方向盘以及座椅均采用真皮包裹,质感表现不俗。从整体表现看,顶配主要侧重于性能,是否需要就看个人需求了。

结语:

相比当前市场热门的特斯拉Model 3,海豹的定价更低,但产品力表现却非常不俗,八合一电机+刀片电池+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组成的动力系统,构建了海豹出色的硬实力,对于这么一款面向年轻人的产品,你有没有心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