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是最运动的比亚迪?海豹作为电车,为何处处标榜运动?

2022年08月02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最近这几年,每当提起比亚迪,消费者的热情愈发高涨。尤其是当DM-i系列推出之后,几款主销车型可以说是一车难求。在这个背景下,比亚迪顺势推出了海洋系列和军舰系列。

最近,海洋系列再迎来一名新成员,那就是海豹。海豹全系列共四款车型,售价为20.98万元-28.68万元。在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iTAC技术,后驱/四驱动力架构,前双叉臂和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技术背书下,20多万的售价足够吸引人。

接下来,我们就围绕这4项技术逐一给大家做个解读。看看为什么比亚迪对于这么一款电动车,会如此下功夫地去标榜海豹的运动属性?

首搭“前双叉臂+后五连杆”

相信有心的消费者会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不断给自己贴标签。显然,标签越丰富越生动,越能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就是为什么比亚迪要打造海豹的运动化属性。

当然,既然比亚迪如此宣传,势必是有他们的底气所在的,比如此次的新车海豹的底盘悬架,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架组合,它的好处是,能够给予车辆比较深厚的运动性基因,而不会在激烈驾驶时底盘功力不足。

如果单看这样的一套悬架而不看车型的话,不少人肯定会觉得这是30万级别BBA的黄金组合,现在用到20万级别的车型上,可见比亚迪的诚意。

首搭“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CTB)”

其次除了悬架之外,我们还看到了在底盘上,比亚迪将“刀片电池”深度融入到海豹整车结构,这个举措除了能够提升动力电池的系统体积利用率之外,海豹的车身扭转刚度也得到了提升,从而使得整车可以获得更好的操控性能。

首搭“后驱/四驱动力架构”

另外,此次海豹采用的是e平台 3.0,首次采用了后驱/四驱动力架构。这也是比亚迪产品架构的一次重要突破,因为无论是后驱还是四驱,在平台赋能下,都将在行驶质感、驾驶乐趣方面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从消费者角度而言,这一形式的改变对于操控的提升才是最为明显、也是最为扎实的。

首搭“iTAC智能扭矩控制技术”

除了前三项技术外,比亚迪还藏了个很精妙的技术,那就是“iTAC智能扭矩控制技术”。这项技术名字听起来比较复杂,简单来说,这项技术就是当你的车辆即将打滑时,iTAC可以将扭矩从低附着力轮端转移到高附着力轮端,或者在低附着力轮端输出负扭矩,提升高附着力轮端扭矩,保证极端情况下整车动力输出和动态稳定。

有了这个配置之后,驾驶者可以更大胆地去试探车辆的潜能。在提升安全性能和驾乘舒适性的同时,也扩宽了海豹的操控极限。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比亚迪此次将新车海豹往运动轿车的方向打造,这并不是一个虚招,因为在以上四大技术的加持下,海豹的运动性和操控性都会更好。这些配置对于一直主打家用属性的比亚迪而言,也算是一种自我的突破。

我们也很好奇,采用了这些新技术的海豹,究竟在性能与操控上的极限有多高,后期我们拿到海豹的试驾车后,将着重为大家解读它的操控性能,有兴趣的朋友们请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