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FX11即将亮相,造型“凯里凯气”,将搭载雷神混动

2022年08月02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哈弗H6长安CS75PLUS吉利博越牢牢占据着自主SUV前三之位。不过,如今这一细分市场的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由于比亚迪宋家族的强势崛起,博越被挤出了三甲之外。实际上,以当前的市场环境来看,上市于2016年的博越也确实缺乏竞争力。毫无疑问,吉利需要一款“全新的博越”。

根据消息,这款代替博越的新车内部代号为FX11。目前,新车的命名暂未公布,“博越L”、“星耀”都有可能,我们将在8月5日的发布会上得到答案。

从产品力的角度来看,吉利FX11有一定的吸引力。

首先,新车基于CMA架构打造。该架构早已声名在外,诞生过领克01、领克03、星越L、星瑞等诸多热销产品。以笔者此前的试驾体验来看,CMA架构的产品大多拥有优秀的机械素质,因此,吉利FX11的驾乘品质是值得期待的。

其次,新车的动力选择极为丰富。上个月,吉利FX11已经申报了1.5T四缸和2.0T两款动力,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3kW;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0kW。未来,吉利FX11还会提供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包含HEV和PHEV车型。从帝豪L 雷神Hi·X的表现来看,这套混动系统的实力并不输于比亚迪的DM-i和长城的柠檬DHT,因此吉利FX11的动力性、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同样值得期待。

第三,新车的尺寸相较对手有一定优势。数据显示,吉利FX11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900/1705mm,轴距为2777mm,稳居同级第一梯队。尤其是轴距数据,吉利FX11几乎是同级车型中最长的,这或许会为其带去更加宽裕的乘坐空间。

不过,吉利FX11也存在一定的争议,而争议主要集中在造型设计方面。

吉利FX11的前后灯光采用了竖直+贯穿式的风格,营造出了棱角分明的视觉效果,极具科技感。同时,新车前脸呈现出了盾形样式,与灯带巧妙融合,气势非常足。但这样的设计与凯迪拉克旗下产品的相似度较高,造成了一些消费者的反感。

好在,新车的内饰设计原创度较高,两辐式方向盘、可点亮的车标、小巧的电子挡把、大面积的液晶仪表等元素让整个车厢的科技氛围得到了凸显。

在博越跌下神坛之后,吉利近几年的日子并不算好过,因此,FX11的成败对于吉利而言极为重要。从已经曝光的产品信息来看,FX11有吸引力的同时也存在争议,那么,新车的这些吸引力能否盖过其争议,并收获市场认可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