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不到两个月顶配就要涨价,smart精灵#1值得买吗?

2022年08月02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smart精灵#1订单就已经超过了2022年的排产量,这款车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smart精灵#1Premium车型(顶配版)官方售价将上调人民币0.58万元至24.5万元,不少网友直呼“上市不到两个月就涨价也太过自信”。那么,smart精灵#1还值得购买么?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产品竞争力强 空间优势明显

smart精灵#1与该品牌以往车型最大的不同,就是采用了吉利浩瀚SEA架构打造,拥有更加先进电驱、电池以及电控技术,产品力比其它很多油改电的合资竞品更优秀。设计上smart精灵#1并没有很多夸张的元素,整体给人感觉非常圆润可爱,水滴一体式大灯搭配上下方的黑色中网给人感觉很是酷炫。B柱位置还加入了一个奔驰小Logo,进一步证明了奔驰作为主导者参与设计的身份,光这个Logo就能吸引不少人为其买单。

尺寸上,smart精灵#1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1822/1636毫米,轴距直接来到了2750毫米,作为一款纯电小型SUV,这样的轴距表现已经算是越级的存在了。毕竟奔驰紧凑型SUV EQA的轴距也不过2729毫米,同级别的丰田C-HR EV同样只有2640毫米,所以smart精灵#1后排空间是完全无需担心,拥有更强的实用性,作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来说也是完全够用的。

定价实在 配置丰富

我们先不提smart精灵#1顶配车型上调价格的事情,毕竟入门版和中配车型没有涨价。在配置方面,有着奔驰光环加持的smart精灵#1本身配置就颇为丰富,像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定速续航、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前排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9.2英寸液晶仪表、12.8英寸中控屏、车联网等几十项实用功能全系都是标配。

而且smart精灵#1入门价格仅为19.42万元,相比同级别的丰田C-HR EV(入门价22.58万元)、奥迪Q2L e-tron(入门价24.38万元)都要更实惠。并且smart精灵#1最低配CLTC纯电续航里程就达到了535公里,相比竞品厚道不少,产品力更突出。

订单超80%都是顶配 涨价源于零部件成本

根据相关信息显示,smart精灵#1超80%的订单都是Premium版(顶配车型),这也意味着购买smart精灵#1的用户群体其实对价格并没有那么敏感,更何况这个这次涨价的顶配车型也只不过上调了0.58万元,对于买车的大部分人来说这样小幅度的涨价是能接受的,毕竟smart精灵#1丰富的配置和长续航的优势已经表明了诚意,相比其它品牌动辄1-3万元的涨幅真的不算高。

smart精灵#1除去19英寸的轮胎、电动感应后备厢、前排无线充电、Beats音响、矩阵大灯等顶配车型才有的配置外,没有太多成本变化的地方。唯一有可能的就是博世供应的6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这些驾驶辅助配置,成本发生了变化。结合此前博世发布的因物流、原材料、能源等成本压力上升,计划提高产品价格,所以圈哥预计这才是导致smart精灵#1上调价格的主要原因。

在《车壹圈》看来,smart精灵#1是值得入手的。首先,官方目前公布的涨价车型只涉及顶配,入门和中配车型并没上调价格。其次,0.58万元的涨价幅度,对于一辆20多万元的新能源车型来说不痛不痒,并不会对该车后期销量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另外,smart精灵#1无论是轴距尺寸、实用配置还是续航方面都有相当出众的产品力,同级同价位车型里很难找到与之匹敌的竞品。如果近期有买纯电SUV的打算,smart精灵#1值得关注。各位圈友你们是否会选smart精灵#1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