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K iDD向100℃温差发起挑战 自信何来?

2022年08月02日 17:5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公认的一个观点是,新能源汽车将是未来的趋势,但走向未来需要时间,即使有朝一日真的禁售燃油车,那么这期间也一定需要过渡的产物,比如插电混动。

挑战100℃ 温差

近两年,越来越多厂商在插电混动技术领域发力,如长城DHT、奇瑞鲲鹏DHT、吉利雷神智擎Hi·X、比亚迪DM-i以及长安蓝鲸iDD等都是自主汽车品牌的全新技术成果。百花争艳的时代,如何才能凸显自己的不同,对于一众厂商来说是个考验,而基本上,展示实力的方法是统一的,那便是测试、实验。

7月29日,长安蓝鲸iDD发起“1秒跨100℃ 温差极限挑战”,该挑战的主要内容是长安UNI-K iDD从-28℃的冷冻车内开出,驶入经过高温暴晒已久的透明容器中,据悉其内部的温度高达73.5℃,一冷一热的温差超过100 ℃,同时,车辆还需在此空间内静置一段时间,随后再去检测车内的一众电子电器功能是否能够正常工作,而主要检测的自然是动力系统是否能够正常工作,结果自然是在意料之内,一切正常。

实际上,长安UNI-K iDD并不只是做了这一个实验,其还进行了极温综合路况的挑战,主要进行了冲坡测试、极温极速两个方面的测试,而这两个测试,长安UNI-K iDD也都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比如在极速测试中,其百公里加速比此前标定的8.1秒还要快,极速也轻松突破200km/h的车速。

众多技术傍身的蓝鲸iDD混动系统

打铁还需自身硬,长安UNI-K iDD能够比较轻松的通过实验说明其确实有着不错的实力,特别是蓝鲸iDD混动系统的出色能力。众所周知,电动新能源车型的性能甚至质量受温度影响很大,在极寒与极热的环境中都是一种考验,但此次长安UNI-K iDD的测试跨越了100℃的温差仍然没有受到影响,而原因在于蓝鲸iDD混动系统拥有一些出众的技术,比如电池预约加热和电池自动保温技术,使得UNI-K iDD在低温环境下依然能够正常启动,全车所有零部件在极限温差下也都能正常工作。

不仅是能够正常工作,冲破测试与极速测试其实还在考验着蓝鲸iDD混动系统在极热条件下的性能表现,实际上,这也得益于长安UNI-K iDD车型双动力系统的优势。作为插电混动车型,其蓝鲸iDD动力系统采用了大功率、高扭矩的发动机与电机,发动机为来自蓝鲸动力平台的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66匹,最大扭矩可达255N·m,而电机最大85kW的功率与330N·m的扭矩同样是不错的动力输出源,加之6挡三离合电驱变速器的配合,系统整体的动力输出与响应自然也就能够得到保证。

当然,这需要两套动力系统很好的配合,精诚合作才能展现出最优状态,基于P2结构设计的长安蓝鲸iDD可以实现纯电驱动与并联驱动,如此,长安UNI-K iDD便能以EV模式起步,电机能够带来瞬间即到的强大扭矩,从而为其带来非常迅速的起步响应,而同时,由于油、电两种动力源均位于变速箱输入轴前端,发动机可以随时与电机一起参与驱动,即并联驱动,因此在电机感觉“力不从心”时,其1.5T的发动机又能随时参与驱动,这便能为车辆带来更快的加速表现和更高的车速。

产品力出众的长安UNI-K iDD

对于长安UNI-K iDD而言,不仅是蓝鲸iDD混动系统有优势,其在各个方面实际上都有一定优势。

首先在售价方面,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中型SUV,长安UNI-K iDD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865*1948*1700mm,轴距达2890mm,但其顶配售价不足20万元,仅为19.89万元,这在同级中,可以说是罕见的。

其次是不仅价格较低,同时,还拥有出色的配置表现,比如顶配的尊贵型版本便配有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以及主动刹车、前后碰撞预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等均未缺席,同时,座椅加热、通风、14喇叭索尼扬声器等舒适性配置以及包括智能语音系统、4G车联网在内的一系列智能配置也都一应俱全。

再有,尽管为插电混动车型,但长安UNI-K iDD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30km,这同样是其较为突出的优势,同级产品中,合资的大众探岳GTE NEDC续航仅为56km,途观L NEDC续航仅为55km,并且售价高出长安UNI-K i DD很多,自主中的奇瑞瑞虎8鲲鹏e+ NEDC续航100km,尽管售价稍低于长安UNI-K i DD,但其车身尺寸、配置等均低于长安UNI-K i DD。

汽车网评:长安UNI-K iDD只是开始

不出意外,随着排放法规的日益严苛,混动车型将会成为市场上较为主流的产品,而长安蓝鲸iDD等将有可能成为日后较为主流的混动系统,同时,对于长安汽车来说,长安UNI-K iDD也只是开始,还会有更多车型搭载该系统,比如即将上市的长安UNI-V iD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