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速慢,销量低,蔚来再次面临生死大考!

2022年08月02日 19:5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蔚来汽车再一次面临生死大考。根据2022年7月造车新势力公司的销量排行榜。蔚来汽车是榜单上,销量最少,增速最慢的。今年1~7月蔚来汽车的销售为60,879辆,同比增长只有22%。增速最高的是零跑汽车,同比增长267%。哪吒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的同比增速也都非常高。

为什么蔚来汽车销量增速如此之慢呢?

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就是蔚来汽车的定价太高了。目前蔚来汽车旗下的车型普遍的价格都在30万元以上,昂贵的甚至能达到50多万元以上。对于绝大部分中国家庭用户来说,这都是一个不小的负担。

而且在高端市场竞争的品牌太多了,包括奔驰宝马奥迪以及特斯拉,都是蔚来汽车的竞争对手。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蔚来汽车虽然卖的少,但是由于它的价格贵,所以要说利润的话,蔚来汽车赚得更多。但实际上目前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并不是利润,而是市场规模。所以现在很多的造车新势力公司宁可亏损也要低价卖车,也要扩大市场份额。

因为现在国家层面,还在推出适合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包括购置税减免。但是今后一旦当购置税不减免的时候,新能源汽车价格昂贵了,那么用户可能购买的意愿会更低。

所以目前抢占新能源市场,获得更大的市场占有率,是造车新势力公司更加看重的。

因此蔚来汽车也深知自己的产品价格太贵,所以蔚来汽车计划今后会推出低端品牌,主打30万元以下,甚至还会推出一个更低的品牌,主打20万元以下。

第二方面,蔚来汽车核心的卖点之一是优质的服务,以及换电服务。这些服务都是从一线城市开始发展,慢慢推广到二线城市,三线城市。但是目前蔚来汽车在一线城市的销量趋于饱和之后,优质的服务还没有迅速地推广到三四线城市。

也就是说一二线城市用户买了蔚来的汽车,能够享受到更好的服务,但是三四线城市用户买了蔚来的汽车,就不能够享受很好的服务,但是这些用户买车的价格都是一样的,所以对于三四线城市用户来说太不公平了。

第三个方面是蔚来汽车,附加值特别高的服务到底有没有意义,现在还存在争议。因为目前看来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已经被特斯拉,被比亚迪重视,零跑汽车也发布了自己的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方案。

通过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可以进一步降低汽车的成本。而且随着电池技术的进步,电池的耐用性已经足够好。电池的衰减也能够控制在很低的水平。 在这样的情况下,蔚来的换电模式到底还是不是发展趋势呢?作为用户来说是看不准的,所以最终都反映在销量上,蔚来汽车的销量增长逐渐乏力。

因此对于蔚来汽车,能否转型成功非常的重要,那么蔚来汽车的转型取决于今后低端品牌会如何发展,低端品牌到底会不会采用换电模式?会不会采用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低端品牌的汽车,价格到底多少钱? 这些都是非常关键的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