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首次外部股权融资释放了什么信号?丨汽车预言家

2022年08月02日 20:5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随着人才、资金、新品的陆续就位,岚图的“三位一体”格局正在形成。这表明岚图汽车已经在正确的方向做正确的事,这比一切都重要。有理由相信一个崭新向上的岚图正在呈现。

8月1日,岚图汽车增资项目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预披露。这是 岚图首次启动外部股权融资。

岚图此次增资项目挂牌一事是继今年7月18日岚图汽车内部人事大调整之后,企业战略层面的又一重大举措。 预披露公告显示,此次岚图汽车增资所募集资金用途为支撑公司战略布局,提升企业竞争力,关注于公司主业发展。

就在岚图汽车增资项目挂牌预披露的同时,作为岚图汽车旗下第二款车型定位为豪华旗舰MPV的岚图梦想家,正式实现首个1000台的交付。要知道该车售价为36.99万-63.99万元,于今年5月7日才正式上市。综合岚图汽车的人事调整以及高端车型的交付,使得外界再看此次岚图汽车增资项目挂牌事件也多了一份别样的色彩。

根据此次岚图汽车预披露公告显示,目前 岚图汽车尚未进行过外部股权融资,其89.66%股权由东风公司下属港股上市平台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0.34%股权由员工持股平台武汉沃雅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 而此次增资尚需经过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批准后进行正式披露。因此关于岚图汽车增资项目只是以预披露形式进行公布。

所谓的股权融资是指企业的股东愿意让出部分企业所有权,通过企业增资的方式引进新的股东的融资方式,总股本同时增加。股权融资所获得的资金,企业无须还本付息,但新股东将与老股东同样分享企业的 盈利 与增长。而外部股权融资主要与“内部融资”相对,公司通过资本市场或某些投资者筹集投资项目所需要的资金的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在刚刚过去的7月,是岚图品牌发布两周年以及岚图首款量产车型岚图FREE交付一周年的日子。岚图用了两年实现东风集团对高端电动化领域的触及。而根据岚图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6月岚图FREE销量环比增长33%,7月岚图月销环比增长50%,连续两个月快速增长。

其中新上市的电动MPV岚图梦想家表现尤其亮眼,至今订单累计破万,并于7月16日开始首批交付,截止8月2日,岚图梦想家实现交付1000辆。作为品牌首款车型的“性能级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在月度销量保持稳定的同时,订单数量快速增长,已交付用户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

值得一提是的, 在7月销量中个人用户占比80%,成交均价41.6万元。 这表明岚图汽车已经脱离“襁褓期”,开始进入到成长期。

据岚图相关人士透露,岚图明年要实现盈利,并且表示“东风公司已经不再给岚图注资了,岚图已经开始资本化运作。”此外,他还强调, “A轮融资马上就要对外公布,肯定有民营资本进来,也会有一些生态伙伴入股,只要有利于岚图的发展,未来东风可以不控股。” 此次岚图的外部股权融资举措也进一步坐实了该名人士的表态。

对于岚图宣布融资一事,有评论人士认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并且正在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而作为自主品牌代表的一汽东风上汽、广汽纷纷在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也在同步向高端、电气化领域转型。

对于东风集团来说,这一历史重任毫无疑问落在了岚图身上。用岚图自己的话来讲, 岚图是新汽车竞技场上的“国家队”。目前岚图正在实现艰难的爬坡,这需要源源不断的人才、资金、技术等注入。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汽车分析师张欣在接受汽车预言家采访时表示,岚图融资表明汽车行业仍然是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岚图需要借助资本力量进一步实现技术发展。同时可以看到,岚图汽车通过引入民营资本、生态伙伴,体现出岚图对于未来机制创新、绿色环保出行的发展理念追求。

此外据透露,在8月即将举办第二届“用户之夜”以及成都车展期间,岚图汽车还将继续在产品端发力,将有三款新品投放市场。

对此,行业人士指出,随着人才、资金、新品的陆续就位,岚图的“三位一体”格局正在形成。这表明岚图汽车已经在正确的方向做正确的事,这比一切都重要。有理由相信一个崭新向上的岚图正在呈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