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象级”车型出圈!哪吒S凭十大优势傲视B级市场

2022年08月03日 07:4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冬季续航无焦虑、同级唯一全系后排标配8°电动靠背可调、配B级轿跑首个智能座舱、百公里加速3秒俱乐部、同级唯一配备AR-HUD 、同级唯一配备副驾驶屏幕、中控竖屏尺寸最大车型、同级最强全景天窗隔热能力……

与其他汽车企业车型上市不同,哪吒汽车昨日(7月31日)在“耀我的每一面,哪吒汽车夏季发布会”为主题的新车活动上,采用了“多快好省”模式,应用数个“首个”、“唯一”的词汇,而作为此次上市的主角——全新旗舰车型哪吒S,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很直接的表示“秉承‘科技平权’品牌价值观,哪吒S车型入门即顶配,让智能体验惠及每一位用户。”

在具体上市车型上,哪吒S将提供增程版和纯电版两种动力选择,其中增程版有小版、中版和大版三个配置等级,而纯电动版本则在此基础上增加了激光雷达版和耀世版两个配置,取消了小版这个配置,增程版指导售价区间为19.98-23.98万元,纯电版指导售价区间为24.58-33.8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造车新势力7月成绩单出炉!单从7月来看,在已经公布交付量数据的车企中,哪吒汽车以1.4万台的交付量暂居新势力第一。在具体销售数据方面,实现交付14037辆,同比增长133.5%;其中海外出口量为1382辆。今年前7个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量为77168辆,同比增长184.6%。

另外,根据哪吒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哪吒汽车累计销量6.3万辆,同比增幅高达199%,在造车新势力中交付量名列第二,仅次于小鹏汽车。应该说,如果按照这种势头下去,哪吒汽车的交付量很快就追上一线造车新势力阵营。

不可否认,相较其他造车新势力,哪吒汽车欠缺的不是市场影响力,其实仅仅是一款能否提振行业影响力的高端车型。经过三年研发打造,哪吒S应运而生。

面对行业痛点,哪吒S上市自带亮点!

根据现场发布会,哪吒汽车优势总结出10点:

1、长4980mm 宽1980mm 高1450mm 轴距2980mm (尺寸达到B+级轿车级别;具有最大的宽高比、接近C级车)

2、 NETA Pilot 4.0(高速/城区领航辅助 远距无人召唤 长距记忆泊车)

3、 超跑动力(3.9s百公里加速 340kW 620N·m 0.216Cd超低风阻)

4、 720°哪吒定制环绕音响(21扬声器 7.1.4声道 天空音效 1216W功率 主副驾双头枕音响)

5、 续航无忧(纯电CLTC续航715km 增程CLTC续航1160km 增程纯电CLTC续航310km)

6、赛道底盘(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 470mm低重心 50:50前后轴荷比)

7、行政级座椅(前排加热、通风、记忆、按摩、后排27°-35°电动调节)

8、 Hozon-EPT 4.0(多热源利用 前馈式温控 冬季续航提升20%)

9、科幻座舱 (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 17.6英寸中控屏 12.3英寸副驾屏)

10、全景隔热天幕(1.9m2超大尺寸 阻隔99.9%紫外线及85%热量)

那么,很多人会问,这十个亮点到底在竞品中,能否起到“压轴”效果呢?

“多些真诚,少些套路,入门即顶配。”张勇表示,“在B级和C级轿车之中,哪吒S没有对手!”

哪吒S是哪吒汽车基于山海平台打历时三年打造的第一款落地产品,凭借在纯电续航、智能座舱与驾驶辅助等领先同级的十大科技配置,市场覆盖20万-30万元区间。而这也是主流B级新能源轿车主阵地。

落到具体亮点上来说,哪吒S车长4.98米,轴距2.98米,车身高度1.45米,车身宽度1.98米,宽高比达到了1.36,这个尺寸非常接近C级车,传统B级车,4米8以上,宽1米85以上,轴距2米8以上。目前,B级车两个标杆雅阁、凯美瑞,基本上按照这个模板来的。哪吒S这个尺寸,如果说长超过5米,轴距再加个20毫米,超过3米,基本上就是C级车的水平,该车还拥有同级车型中最低的风阻系数0.216。

中国人都喜欢大车,但是对于一辆轿跑来说,1.36宽高比有着不同以往的意义,既保证了乘坐空间,还通过低矮宽的跑车特征。

哪吒S采用与保时捷同配的悬架系统,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结构设计,垂直重心低至470mm,前后轴荷比达到了50:50,麋鹿测试的成绩为80km/h。

“三个”,是哪吒S在架构和系统上的亮点。智驾系统, 4.0智驾系统配备激光雷达,这是目前行业里面顶级的智驾系统。第二个续航无忧,涉及到驱动,涉及到整个山海平台三电优势,给用户解决续航的问题。H-EPT4.0,这是一套基于热泵的热管理系统,解决了用户冬季续航里程的问题。

“三点”,是哪吒S轿跑三大内外特征:超跑动力、三秒俱乐部、底盘。说到跑车,底盘一定要好,我们是有一个赛道级的底盘。第三点科幻座舱,整体表达的科技感是非常强的,给用户带来的是最直观的体验,又有AR-HUD,又有两块比较大屏幕,能够带来有未来感的交互。

哪吒S的轿椅、全景隔热天幕、720度哪吒定制环绕音响,和ET7比也不逊色。在车里面接触最多的就是座椅,大家肯定是坐着开车。哪吒S非但是一个轿跑,它还有一套行政级轿椅。行政级轿车的灵魂,靠这套座椅传递。还有全景隔热天幕,超大的尺寸,超高的隔热效应。

洞悉当下年轻消费者对安全智驾的需求,哪吒S配备了综合性能强悍的辅助驾驶系统,提供NETA PILOT 3.0、NETA PILOT 4.0两种方案选择。其中,全栈自研的NETA PILOT 3.0的硬件及功能将成为全系的标配。NETA 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备5颗毫米波雷达和11颗摄像头,能够实现NNP哪吒高速领航辅助、NTP哪吒记忆泊车等多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NETA PILOT 4.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应用可实现200TOPS高算力的华为MDC610计算平台,采用2颗固态激光雷达、5颗毫米波雷达、11颗辅助驾驶摄像头(包括2颗前向8M摄像头,4颗环视摄像头,5颗周视摄像头)、12颗超声波传感器、高精定位单元及高精地图等硬件,在NETA PILOT 3.0的基础上能够实现NCP哪吒城市领航辅助,真实实现覆盖高速、城市、泊车等多场景下的实际需求。

其中后驱纯电动版715公里续航,目前来说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一个数字,哪吒S四驱纯电续航650公里,和小鹏P7 670公里后驱主销车型在同一个水平上。同时,哪吒S是同级唯一增程车型,CLTC工况下31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同级最长。在增程总续航里程上面来说,目前行业领先水平1200公里,哪吒S是1160公里,也在同一个水平上。

多维度的硬实力,让哪吒S既拥有运动型轿跑的炫酷外形,又具备行政级座驾的智慧灵魂。带着满满诚意,“运动型智享轿跑”哪吒S还送出了无忧尊享、哪铁专享、服务畅享、耀世臻享、心动先享五大专属订购礼。

全面上市发售的哪吒S是哪吒汽车“让大众产品智能化,让高端产品大众化”的重要体现,更是品牌向新的开山之作。以此为新起点,哪吒汽车全力、全速向上突破,奋力实现产品向上、品牌向上、目标市场向上。未来,哪吒汽车将继续坚守“为人民造车”的初心,立足“科技平权”的价值观,向智能时代的星辰大海进发,致力达成“让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的美好愿景,为大众消费者提供智能化的出行体验,让“中国创造”的荣光更加闪耀!

竞争格局

正所谓没有对比没有伤害!

哪吒S在入门版型上,已经做到了高配置,和竞品比起来,哪吒S入门即顶配!

尽管从上图中看不出哪吒S竞品车型,但是据了解,其竞品车型基本锁定在小鹏P7

比亚迪汉和长安深蓝03。

1、哪吒S增程式电动车入门版车型,在竞争对象选择上卡位比亚迪汉DM-I,其优势在于续航里程上310公里碾压其入门级121公里且标配智驾。在高配车型上,相比于汉DM-I 242公里旗舰续航车型,哪吒S增程车型在智能化引入了AR—HUD;娱乐上引入720度环绕音响;智驾上用5R11V对比竞品1R5V和5R5V。同时价格优势明显,低至4到6万之间;对比雅阁HEV车型,非插电混动车型,优势更加明显,价格优势在11到12万之间。

2、哪吒S纯电版和汉EV同样存在竞争。主销车型715长续航版本对标比亚迪汉EV 715续航车型和小鹏P7,除了价格优势外,最明显的优势,顶配车型大版上所具备的两颗激光雷达,竞品还没有门当户对的车型。

3、哪吒S和长安深蓝03配置对比,车身尺寸优势明显。

写在最后

在山海平台的助力之下,哪吒S有着优异的热管理技术和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配置,堪比百万级跑车的操控稳定性,而这样的配置及营销策略甚至被业内称之为具备“现象级”潜质的车型,未来将为用户带来新能源车型市场的全新优质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