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惨淡,售价11.99万起的风行游艇依然难以在市场立足?

2022年08月03日 08:2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东风风行品牌焕新之后的首款7座MPV车型,风行游艇在7月28日正式上市,新车共计推出了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万-15.49万元,新车定位为中型MPV。而这款新车的到来可以说承载了东风风行在MPV市场实现突破的重任,那么其未来的前景如何呢?

据悉风行游艇是基于EMA架构打造,官方介绍其采用了“锋动力学”设计理念。在外观方面,游艇相比东风风行此前的MPV车型有了较大的变化,整体造型相当激进。不过风行游艇的前脸设计虽然相当个性,能否吸引不少消费者关注,不过也有很多网友直言:辣眼睛,无法直视。

而从侧面来看,风行游艇采用了较为流畅的线条设计,同时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进一步增加了车辆的时尚感。不过这款新车并没有采用侧滑门设计,成为了一大“槽点”,不过这也许出于成本的考虑。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风行游艇的长宽高分别是4850/1900/1715mm,轴距为2900mm,与本田奥德赛非常接近,因此在空间方面也保持了不错的水准。而新车的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另外中高配车型还将拥有电动感应尾门功能。

而在内饰方面,新车配备了10.25英寸中控屏,由液晶仪表盘和液晶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也提升了新车的科技感。同时新车还搭载了Future Link4.0智联系统,支持车联网、OTA升级、导航、语音交互和远程控制等功能。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风行游艇搭载了来自于沈阳航天三菱型号为4A95TD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同样在T5 EVO上使用过。而这样的动力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有点“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整体来看,风行游艇确实改变了以往东风风行7座MPV“方盒子”的呆板风格,使用了更加动感时尚的外观造型,并且内饰用料和科技感也相应得到提升。另外作为一款定位中型MPV的车型,其售价区间与大多数自主紧凑型MPV车型重合,可以说继续延续了东风风行走性价比的路线。不过其想要在MPV市场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也并不容易。

首先从MPV市场的整体环境来看,并不乐观。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上半年MPV市场累计销量43.0万辆,同比下降23.6%,下滑幅度明显高于行业整体幅度。而在这种大环境下,风行游艇想要成为一款热销车型,明显要面临不小的挑战。

另外从风行游艇的整体产品力来看,对比同价位区间的传祺M6、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等车型来看,也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尤其是风行游艇“剑走偏锋”的外观设计,显然也是一步险棋,能否让消费者认可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另外在动力系统方面,风行游艇搭载的1.5T发动机此前在风行T5 EVO上已经暴露出了诸多问题,有不少车主反馈出现涡轮增压器异响的问题,而这势必将影响未来风行游艇的口碑。

此外在品牌力方面,风行游艇同样存在诸多的短板。此前东风风行也推出了多款MPV车型,但主要是定位为主打商用的低端市场。再加上旗下产品在做工和品质保障上频频出现问题,因此这也让风行游艇未来的市场表现蒙上了一层阴影。

而值得关注的是,其实风行游艇自4月份开启预售以来,其预售量也非常不理想,甚至可以说有些惨淡。自4月底开启预售以来,已经有不少车陆续到店,消费者可以提车。而相关数据显示,5月份风行游艇的上险量仅379辆,这样的表现显然无法让东风风行感到满意。

写在最后

在MPV市场逐步向中高端迈进的情况下,东风风行能够向上冲击,顺势推出一款主打家用市场的产品,也体现出其应对市场变化的战略调整。不过从产品力来看,风行游艇的实力依然不足以在MPV市场立足,过于偏激的外观以及被消费者诟病的动力系统,也让这款新车未来充满了诸多的不确定性。而未来风行游艇的市场表现到底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