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扳倒中国?拜登失算了,应对美欧“统一战线”,中国更有能力赢到最后

2022年08月03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媒体6月14日报道,6月13日,G7峰会成功落下帷幕,会后发表的G7领导人公报公开点名中国,并且提及新疆、香港和台湾问题。公报还提到反对“强迫劳动”,反对在东海和南海“单方面改变现状”。

欧美这是联起手来围堵中国?不过这回拜登失算了,有细心的媒体人发现,本次发表的公报,在阐述上述内容时,使用的语气强度不尽相同,有的直接针对中国,有的没有在上下文里提中国的名字,尽管美国在背后操刀了反华议题,但无法把其最极端的主张“七国化”或者“西方化”。

西方媒体报道说,七国领导人讨论中国时发生了“激烈辩论”,尤其是德国和意大利以及欧盟领导人反对以对手的方式与中国打交道。最后的公报显然是“美国主导、各方妥协”的产物。

对于本次公报,媒体指出,中方应该把美国和其他国家区别对待,因为美国和其盟国在对华问题上的利益分歧是巨大的。美国有维护自己霸权的战略图谋,要的是西方一起扳倒中国。欧洲国家与中国有意识形态分歧,经济上既是竞争关系,也有合作的战略需求。美欧的这一对华战略差异是不可逾越的。

因此美欧“统一战线”无法迅速形成,貌合神离之下,美国与欧洲多国更是矛盾重重,数字服务税、“去美元化”以及疫情以来,多起疫苗的争端都揭露了这个事实,在这一事实的主导下,中国有在实质上搅黄美欧“统一战线”的很大空间,在夯实和让这个“统一战线”虚名化的拔河比赛中,中国一定更有能力赢到最后。

当然,我们也不能因此忽视了美国的影响,我们要积极对外展开交往,要走出国门,在美国自乱阵脚的同时,把自己的盟友搞得多多的,与其他国家化干戈为玉帛,在这个多事之秋下与各国发展正常的合作关系,打破美国的对华图谋。华盛顿现在就是用冷战思维与中国摽着干,但这实际上是它自乱阵脚,用自己的短板与中国的长项较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