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狼狈为奸,越南在美支持下以192票进入联合国核心层,中国:先让你尝尝甜头

2022年08月03日 12: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我相信大家都很熟悉联合国,它可以说是世界上的一个大组织,有193个成员聚集在这个组织中。该组织成立之初的目的是维护世界稳定,协调各国之间的一些矛盾。但是这几年,这个组织的作用真的不是很好。特别是组织里有这样一个成员,不断的结伙,根本不在乎联合国的规定,甚至挑战大会的权利。这个国家就是美国。随着中国的崛起和世界各国的逐渐独立,美国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霸道,其霸权行为也受到了阻碍。但是,面对这样的情况,美国还是不甘心。为了维持自己的地位,不断培养一些跟自己更好的国家,打算再次称霸世界。

外国媒体18日报道称,在最近一次联合国会议上,就是否允许亚洲国家越南加入“非常任理事国”达成了一致。该国赢得192票赞成,成功加入联合国核心。中国也在大势下投了赞成票。虽然上个世纪甚至现在我们和越南一直有很多矛盾,但这个国家毕竟是亚洲国家,越南被纳入联合国是为了提升亚洲的地位。 中国与越南的关系总是受到矛盾的阻碍,所以即使我方投赞成票,也不一定会被别人收买。既然越南已经加入了联合国,它手中就有权利。这到底是不是好事,真的需要时间去验证。

说起来,相信大家还是有些疑惑的,就是常任理事国和非常任理事国有什么区别,里面有什么区别?事实上,我们经常听到报纸和媒体谈论常任理事国。联合国有五个常任理事国。这些国家地位高,责任大,重要性非凡。然而,这位非常任理事国同样重要。让我们给你举个例子,我们会理解,就提案而言,联合国大会的所有提案都需要进行表决。这些投票必须首先进入安理会15个国家的投票环节,许多提案在没有达到“五个常任理事国”一票否决的步骤后被宣布流产。

从这一点上,我们也可以了解到,美国和越南的关系近年来越来越好。其实我很多朋友都在想,美国这个大国为什么要看中越南这个小国。其实说到底是因为越南和中国在地理上还是很接近的,越南很容易被亲美政党煽动。在煽动下,越南容易出现反华、汉化的事情,容易导致中越关系紧张。目前,越南和中国的关系没有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越南这次成为联合国会员国,它手中也有一定的权利,但目前的联合国局势仍然存在许多问题。就拿美国来说,因为美国一直欠联合国的会费,所以会有很多矛盾。甚至有消息称,联合国的运作很快将被关闭。对此,中方承认,越南的入盟可能不是时候,即使加入联合国,越南的地位也很可能丧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