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惬意,休闲,精致的周末,和轩逸•电驱版一起去哪里都行

2022年08月03日 14:2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你眼中的上海是什么样的?魔幻?时尚?小资?

这个中国第一大都市确实格局恢弘,繁华富贵,且又兼容并蓄。正所谓,千人千面。在不同人眼中的上海也不尽相同。比如像我这样的,当真正来到这座城市,不是作为游客,而是来生活、工作打拼的“沪漂”们,感受自然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跟大多数的“沪漂”拥有同样的归宿,我身居昆山,但是工作重心依然在沪上,每天都是双城通勤。于我而言,“沪漂”就是在上海寻找机会,以期实现更美好的生活,而恰恰这种机会永远都是留给勤奋努力的人。

来沪之前,我一直信奉“三八生活主义”即:八小时工作,八小时休息和八小时休闲。但是来沪之后,才发现理想有多丰满,现实就会多骨感。很多时候,案牍劳形真的可以做到无休无止,甚至休息日都要给工作让路,我也逐渐适应了这种常态化的工作节奏。

随着职位上的晋升,工作性质随之发现变化,很多时候我需要规划不同的case,时间上的突破成为一种可能。

最近一段忙完手头的项目,终于迎来了近半个月的闲暇时光,正愁周光时光如何打发,远在昆山的朋友相约一块去上海打卡美景,于是一拍即合,决定周六一早花桥站集合,然后开车去上海逛逛。

周六一大早,收拾完毕,我就开上我的轩逸·电驱版e-POWER奔赴约定地点——花桥地铁站。

为什么约在此地,因为这里毗邻上海安亭,也是前往上海的交通要道,我同事居住于此,每天也是双城通勤,高铁、地铁、公交路线可谓谙熟于心。我心中的默默想着今天的郊游线路,一路上开的飞起,近二十公里的路程转瞬而至,在接上同事之后,我们就正式踏入上海,开启了今天的郊游之旅。

上车之后,同事就对轩逸·电驱版赞不绝口,不住地来回摩挲各种物件,问东问西,我只好道出原委:之前在昆山买房之后,通勤成为最大的难题,无奈之下决定买车,在油价上涨与电动车价格蹿升之际,我不得不将将目标放在了混动车领域,之前搭同事车的经历让我想起了轩逸·电驱版这款车。

这款车当时给我的印象就是行驶特别安静,我一度以为是电动车,同事告知我说是电驱车,而且只需要加油,还不用充电,比电车更全能,比混动车开着更有质感,比燃油车还省油,真的非常奇妙。于是在跟家人商量试驾之后,就正式入手了一辆。

从花桥到松江广富林,近五十公里的路程不远不近,一路行驶在绕城高速上,这辆车的综合素质完全展现在眼前。

首先来讲动力性能,这是一款车最基础的东西,100kw,300N.m的峰值扭矩,动力非常强悍,开起来的那种轻快感远不是普通燃油车可以比拟的。加速凌厉,动力输出顺畅且有一种源源不断的感觉,时刻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状态,我在高架上基本维持在100km/h以上的速度行驶,丝毫感受不到动力的不足,高速动力质感让人满意。

轩逸·电驱版是一辆只需要加油的电驱车。虽是内燃机做功,但内燃机并不直接驱动车轮,而车辆整体的驱动因为是电机驱动,又可以让驾驶特性偏向电动车,整体的静谧性和平顺性都非常出色,动力响应也非常迅猛。

行驶途中,有一段路程车辆较为稀少,我在同事面前秀起了日产的黑科技——ProPILOT超智驾系统,按下蓝色按钮,设定好巡航速度60km/h,接下来就是轩逸·电驱版的表演时间。

车辆稳稳跟着前车直行,行驶中始终保持车道居中,据说经过隧道会自动减速,可惜高架上是无缘体验了。行驶中,车辆全速域智能巡航开启,而我只需将手放在方向盘上把控大局即可,颇有一种身随心动,人车合一的的感觉,同事在旁不时扭头回顾,不住点头。

寻觅上海之根 打卡广富林文化公园

不知不觉到了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这里也被称为上海之根,上海起源于此,因此想要感受上海的历史,广富林文化公园是打卡的必选地。

广富林是一个建造在水上的公园,这里的停车场就在湖面下,很有意思,将车停好之后,我们慢慢边走边看,还有这里的水下博物馆也是其他地方少见的,在这里品味一下上海的传统文化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里的画舫游船别具特色,坐上船,从码头出发,缓慢穿梭过一拱拱桥洞,有一种人在画中游的气息,转头看向岸边,白墙青瓦,小桥流水,好一派恬淡宁静的江南风光。

整个的广富林有浓浓的明朝建筑风格,一步一景,亭台楼阁,闹中取静。在这里开启一天的休闲,非常不错,放松一下,释放一周工作的疲惫再好不过。我们边走边看,不觉已近正午,我们决定启程前往下一个打卡地。

最美沪上英伦风 泰晤士小镇享受精致下午茶

午后的上海总会让人觉得那么一丝慵懒,广富林走累了,肚子也饿了,休闲的周末用下午茶替代午饭也是不少上海人的选择,这也是随意率性的上海一大特色吧。

如果在松江的话,想要吃下午茶我会去泰晤士小镇,英伦风的建筑风格一直是它成为网红打卡地的元素。但对于我来说,这里不但有很多宝藏咖啡厅和诸多美食,更重要的是这里有我最喜欢的一家书店——钟书阁。

这里的钟书阁完全融入了泰晤士小镇,门口的玻璃墙就非常惹眼,进门的主通道下放满了书,有种瞬间被书包裹的感觉。我最喜欢从这里的阁楼窗口看出去,就感觉像置身于英国小镇一般,气质方面拿捏的稳稳的。

读书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休闲方式之一,工作和日常生活已经被电子产品塞满,没有时间亲近书本,难得的休息可以放下手机、电脑沉浸在书本的海洋之中。哪怕是浅读一篇散文,也是能让身心放松。而且,钟书阁本身也是个非常不错的咖啡馆,上海的咖啡文化真实无孔不入。

传统与现代的碰撞 当海派文化邂逅轩逸·电驱版

我们知道,上海的文化被称为“海派文化”,其实质是在中国江南传统文化(吴越文化)的基础上借鉴了欧美文化逐步形成的上海特有的文化。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这种海派文化那就是“海纳百川,兼容并蓄”,正如轩逸·电驱版,同样也是中外合璧,创新融合的一大产物,既有传承,亦有创新。

在我眼中,轩逸•电驱版秉承了东风日产家族高颜值、节能省油的特点,同时随着e-POWER技术的来临,通过先进的动力路线,将油耗进一步降低。像这种长距离通勤,百公里4.8L左右的油耗真的令人折服。然而让我最为心动的却是,这款车的终极优势——无需充电,随时启程;打破续航、充电的桎梏,真正实现了随时随地,说走就走的终极电动车夙愿。

除了超低的油耗,旅程中轩逸·电驱版在智能化上的表现也足够亮眼。

比如,超智联,我们离开钟书阁之前,我就用手机APP提前开启了车上空调,这在炎炎夏日如同喝了一杯冰咖啡一样爽快。

当然,超智联系统语音也颇有意思,我用普通话跟车机进行沟通,包括空调风量大小、开启车窗、天窗以及选择音乐上基本都能识别,一句话即可轻松搞定,这点非常值得称赞。

当然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智慧加油功能,点开中控屏上的智慧加油图标,系统就会显示附近的加油站及今日油价,直接导航过去就可以加油。这个功能的奇妙就在于你在车内可选好加油品类,无需下车即可完成支付,全程零接触加油,尤其在疫情当下,为减少接触起见,真的太赞了!

回程的路上,朋友感慨良久,对轩逸·电驱版好感度倍增,在他眼中,这款车十分全能,而又无比低调,不仅可以完全担负起一台家用车的职责,更能带来诸多家用车所不能给予的“增值”服务,或许在他心中,已经默默埋下了一颗种子,如同我一样。或许好的体验、好的服务真的会传染。

写在最后:

或许每个人对自己座驾的需求都不尽相同,但其相通的地方必然是诸如便捷、省心、舒适、安心、好用等一系列真实的内心需求。而这些共通的东西,我在轩逸·电驱版身上都曾感受到,这就是我眼中的一款“好车”的标准。

对于身居寸土寸金、物价高昂的大都市的用户来说,拥有一款可以随时出行、享受惬意休闲时光的完美座驾,不得不说是一件幸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