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黑莓合作?哪吒S将搭载ONX系统

2022年08月03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还记得黑莓手机吗?黑莓手机是指由加拿大一公司推出的一种无线手持邮件解决终端设备。一般俗称的黑莓机是由加拿大RIM公司所推出,包含服务器、软件以及终端大类别的Push Mail实时电子邮件服务。听说当时的美国总统用的手机都是黑莓。

不过英雄终将落幕,2016年黑莓退出了消费手机市场,此后“黑莓”这一品牌名曾授权给多家手机制造商,但手机市场最终还是没有了黑莓的身影。原以为从此世上再无黑莓,没想到人家却转型与汽车结合!

8月1日,哪吒汽车和黑莓正式官宣合作,哪吒汽车7月31日上市的哪吒S将搭载黑莓QNX 系统。根据合作协议,哪吒汽车和黑莓将加快智能技术在汽车驾驶、汽车座舱场景的应用。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个落地项目,哪吒S座舱搭载的 QNX Neutrino RTOS 和 QNX Hypervisor 可完美支持、扩展超感交互座舱各类应用。

而且哪吒S NETA PILOT 3.0智能驾驶系统也将搭载QNX® OS for Safety,该系统已获得ISO26262 ASIL D功能安全等级认证,是行业领先的嵌入式基础软件开发平台,安全实力不言而喻。而黑莓QNX系统的应用,将保障哪吒S的功能安全、网络安全和可靠性,为用户带来无忧的智能驾乘体验。

黑莓亚太地区副总裁Dhiraj Handa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哪吒汽车合作,为哪吒S打造下一代数字驾驶舱系统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哪吒汽车作为中国领先的电动汽车品牌,始终追求打造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产品。黑莓用最新技术赋能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帮助哪吒汽车拓展其未来出行蓝图。

哪吒汽车智能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张祺表示,黑莓是汽车嵌入式系统行业领导者,QNX系统为哪吒S提供安全认证的基础软件。作为哪吒汽车品牌对于未来全新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及智能安全技术的探索之作,哪吒S上市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智能出行体验的同时,还将助力哪吒汽车品牌实现向新、向上发展。

目前小编了解到,黑莓目前致力于为全球各地的企业和政府提供智能安全软件和服务,目前已经为超过5亿个终端提供安全保障,其中包括2.15亿辆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