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新车:雷神动力有多神 讲真领克01 EM-F举手发言

2022年08月03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白屹峰

几年前,油电混动车型(HEV)几乎被日系厂商垄断,车型种类不多,价格也不低。而近几年随着各大品牌的集中发力,完全扭转了这一局面,混动技术被越来越多的应用到各大品牌汽车上,自主品牌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有预计,到2025年混动车型的市占率将会超过13%。

中国品牌中,奇瑞长城吉利等都拥有了自己的混动技术。其中吉利的“雷神混动”被运用在吉利领克等多品牌车型上,并开始在市场上崭露头角。

体系与架构,是当下造车的必备因素,吉利科技4.0时代全面电气化的“最强体系力”优势逐步突显。凭借全球首款量产“变频混动电驱3DHT Pro”、全动力域FOTA升级、可自适应学习的20种智能工作模式等核心技术优势,雷神混动让混动不仅节能,且更智能。

领克智能电混Lynk E-Motive是领克全新新能源技术,基于雷神混动技术高阶打造而来,涵盖3款高热效、高性能混动发动机,2款高效率混动变速器,匹配多款不同规格高性能动力电池,和两款高功率后驱电机;提供EM-F(HEV)、EM-P(PHEV)两种动力形式。

其中插电式混动的纯电续航里程,最高能够达到180公里(WLTC),还有纯电续航WLTC工况60公里、100公里等更多不同版本插电混动产品,以满足更多用户不同出行场景需求。

领克01 EM-F是领克智能电混Lynk E-Motive技术落地的首款油电混动车型,已于7月25日正式上市,共计发布3款车型,18.18万元起售。这一价格仅比燃油版贵了2000元,这也是混动车型发展的利好现象。

领克01 EM-F搭载DHE15混动专用发动机,43.32%热效率,最大扭矩达到225N·m,最大功率达到110kW,兼顾经济性与动力性。3挡双电机混动电驱DHT Pro全速域并联,最高机械效率97.5%。

至于3挡DHT Pro混动电驱,简单来说P1电机最大功率为60kW,最大扭矩为180N·m,主要负责发电,启动/停止发动机,并调节发动机工况保持在高效区间。P2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为320N·m,低转速即可实现强劲动力输出,充分满足用户对动力需求的同时,节省车辆起步阶段油耗。

双电机结构,还可根据路况智能调配驱动模式,以电为主,多达20种工作模式可轻松应对各种用车场景。

7.8秒的加速对于接近1.8吨的车身来说已经非常可观,同时油耗方面也能做到6L以内。如果您每天的平均通勤距离在30公里左右,真的能做到一个月只加一次油,当然油品也可以兼容92#汽油。

作为领克品牌的开山之作,领克01一直是领克深度整合全球资源与技术协同的范本。随着全新领克01整车出口欧洲,其中01 PHEV的售价高达4万欧元。截至2022年4月已有超过11万用户成为领克欧洲市场的订阅制会员,而到2025年,领克全系产品都将搭载Lynk E-Motive技术,实现全系产品电气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