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盛夏游北京 吃平谷的桃吹金海湖的风 感受全新XR-V的“炽热橙”

2022年08月03日 18:00: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北京的"知了",从不吝惜盛赞仲夏的歌声,只是没有低回婉转,只有一如既往。

盛夏游北京,与其他季节的味道不尽相同,在一如既往地蝉鸣声中,吹着金海湖清爽的风,咬着平谷区多汁的桃,难耐的酷暑已消六分,再走进“炽热橙”车身的东风Honda XR-V里,隔绝掉所有的酷热与噪音,到北京的郊外去体会夏日独有的风情。

同行的伙伴问,太阳晒,气温高,心绪难宁,夏天能有什么风情?我说,那请上车。

不一样的风景

北京的气温,已经超过了35℃,别说站在街上,直接接收紫外线、红外线以及各种来自太阳的其他能量,即便是在背阴的树下,依旧能感觉到翻滚着的热浪,扑面而来,而后包裹整个的身体,像是要榨干身体里所有的水分。

我们是来享受生活,而不是难受自我的,所以赶紧坐进XR-V车里,一门之隔,两重世界,车内的舒爽让人精神振奋,前后两个天窗,确保在某些时刻采光的充足,但夏天显然不是某些时刻,此时的天窗玻璃,阻挡了大部分的红外线和紫外线。而且,遮阳的帘紧闭着,后排天窗独特的遮阳板设计,很别致,也很实用。

前后车窗,都是隐私玻璃,除了保障车内的私密性,还有就是阻挡阳光直射的作用,从头顶,从身侧,都阻挡住阳光直射,车内的温度很舒适。

空调开着,XR-V的空调很人性化,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空调风向调节按钮,会让冷风不直吹人面,而是通过车门内侧,循环到车内,温度下来了,同时还避免了冷风直吹对身体造成的不适和伤害。

车辆行驶在崎岖山路,蜿蜒着一直向前,湖面被吹的褶皱,树叶被晒得卷曲,此时都成了别样的风景,身体舒适是心情愉悦的前提,这时再看平谷的山水,别有风情。

不一样的感受

窗外是风景,车内是安宁。

与蝉鸣混杂在一起的叫卖声,完全被阻挡在车门之外,只有偶尔开窗,才会清晰听到桃园边,那带着韵味的吆喝声,每路过一个桃园,都会打开车窗,看着树上挂满的桃子,狠狠地咽一下口水,仿佛咽下去的就是充沛的桃汁。

平谷的桃子好吃,也很解暑,XR-V的车里宽敞,也很舒服。

车内的设计,简洁流畅,橙色与黑色内饰,让小型SUV稳重又不失时尚,中控屏,换挡杆,方向盘,都没有过于复杂的设计,简单的方式让人心静,不浮躁。

皮质的座椅,与身体接触时感觉很柔软,在后排,无论是中央扶手,还是车门上的臂托,都是软性材质,反正不管你怎么坐,都不会有生硬的感觉来刺激身体。

这款小型SUV,轴距做到2610mm,后排的空间,让乘客可以解锁多种坐姿,这不是吹牛,你可以亲身去感受,如果你的身高在1.8米左右,后排腿部空间要是局促,就算我输。

反正,空间和座椅都能给驾乘者提供非常好的体验感受。

在内饰设计相对浮躁的时代,XR-V能保持这种简洁的风格,但不耽误各种功能的使用,确实难得,按键不用负责,因为一句话,只需要一句话,你就能调动导航、娱乐、通话等等诸多功能。

开着东风Honda的XR-V游平谷,确实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

不一样的旅程

开车其实不是目的,目的是开着车更好欣赏风景。

这就要求车辆具有良好的操控性与安全性,XR-V有陡坡缓降功能,可以在下山时保证车辆行驶得平稳,不用时刻地狂点刹车。而且,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功能,通过视野范围开阔,识别技术大幅提升的前广角摄像头,可以检测出右转时的对向车,横穿马路的自行车,甚至是夜间的步行者,还有从旁边插队过来的车辆,都可检测到,然后做出加减速的动作,保证行驶的平顺性。

这种辅助驾驶系统,让驾驶变得更轻松,不用为上下山路紧张,不用为穿行闹市区而担心,心情放松了,眼里才有更好的风景。

从金海湖边到平谷体育馆,寻一个咖啡店作为落脚点,静静地等待日落再返程,看着窗外的“炽热橙”车身的XR-V引来路人的驻足品评,还有很多主动与它合影的年轻人,伙伴又问我,为啥那么年轻人喜欢XR-V,喜欢“炽热橙”。

我仔细的想了想,说出了最发人深省的道理:因为好看。

开着东风Honda XR-V游北京,吃平谷的桃吹金海湖的风,最迷人的还是夕阳下,那抹流动的“炽热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