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廉价旧车也能选美?

2022年08月03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成千上万的观众,数百辆 “平淡无奇” 的车子,还有无限量供应的茶 - 这就是 2022 Hagerty Festival of the Unexceptional - 或许可以翻译成 “廉价旧车选美大赛”?

虽不是什么豪车聚会,但活动在林肯郡 Grimsthorpe Castle 格里姆斯托普城堡庄严地举行,观众从全国各地蜂拥而至 ... 你能看到什么车?Allegro、Montego、Bluebird - 70、80 和 90 年代在英国最常见的家用小汽车。

活动还吸引了 Richard Hammond 光临,看他开了什么车过来?Oliver!

如此庄重奢华的场面,停着的却都是 “廉价旧车”。人们在 “精心修剪” 过的草坪上 “鉴赏” 过去英国大街上的常客。

此活动不只是简单的车聚,还要在其中选出一辆 “优胜冠军”!今年获此殊荣的是一辆车况极佳的 1994 Vauxhall Astra Merit 1.4,车主名叫 Samuel Allan。

“我开心极了!” 来自爱丁堡的 31 岁驾校教练 Allan 说道,“我没想到会赢得这个奖项。” 这原本是邻居的车,Allan 瞄了得有十年之久,最终他忍不住在车上留了个纸条,询问车主是否有意出售爱车。

大约在一个小时后,Allan 接到了电话,对方答复:“卖!”

“我一直尽量保持车子的原厂度,现在只在天气好的时候开它!幸运的是苏格兰的气候还行。我永远不会卖掉这辆 Vauxhall!”

Merit 是 Astra 系列的入门车型,曾在 20 世纪 90 年代畅销英国,彼时 Vauxhall 和 Ford 为了销量拼的你死我活 ... 而现如今,能找到这么一辆品相极佳的 1.4L MT Merit 属实不易,Allan 为了这车可是没少花钱。

2022 Hagerty Festival of the Unexceptional 竞赛裁判 Danny Hopkins 宣布:“Sam,你和你的车充分体现了本活动的精神!所以你是胜者!”

活动裁判 Jon Bentley 表示:“我认为今年的活动比以往任何一届都要好。今年报名的车辆更多,车主们都非常风趣幽默。Merit 曾是英国大街上十分常见的汽车,但随着时间的淘汰,好车很难找了。Sam 说他盯上它十年了,而且至今仍和前车主保持着联系,这是多好的玩儿车状态啊!”

今年的亚军是一辆 1986 Skoda Estelle,车主 Matthew Bareham 花大价钱修复了这辆后置引擎汽车,尽管它在过去是一辆笑柄。

“我在 2019 年买下这辆 Estelle,当时车在一堆垃圾下面埋着。最终前车主以 600 英镑的价格出手。我开着它回去,可没一会儿它就熄火了 - 机油稠如奶昔,发动机急需全面整修。我和好哥们 Rob、Simon 花了两年的时间整备它。”

“车身几乎重制,这导致很多地方的零配件也得重新设计,Rob 的父亲在其中帮了不少的忙。因为哥几个只有周末和晚上有空,所以前后花了两年的时间。”

每辆报名竞赛的车子状况都非常好,貌似全英国用心呵护的 “老破小” 都来这儿了 ... 自 2014 年首届活动至今,喜爱旧车的人们始终没有放下热情,同时以物理的形态留住了英国的交通记忆。

其中一辆 1991 Hyundai Pony 获得了荣誉奖,车主开着它走过了大半个欧洲!Paul Anderson 的 1972 Simca 1501 也获得了裁判 Danny Hopkins 的特别赞扬 ... 从下图可以看出 2022 Hagerty Festival of the Unexceptional 的活动阵容!要从这些车里选出 50 辆提名车,其难度可想而知。

活动还设立了观众奖,由年轻观众票选出心中最佳。最终大家选择了 Chris Jay 的 1982 Peugeot 104 GR!

Richard Hammond 最终获得了 “Best effort to enter an ineligible car”,因为他的 Oliver(Opel Kadett)生于 1963 年,超出了赛会要求的 “年龄限制”(生产于 1967-1997 的平民汽车)。

人人心中有神车,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实现梦想。那不如把 “目标” 放低一些,用心地养护自己的车子,无论那是一辆价值几何的汽车,年龄多大的汽车。

原文作者:Antony Ingram,摄影:Matt Howell

发表于 Hagerty,转自爱车模精选,编/译:ICHEM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