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访日产4S店:天籁根本不愁卖!三缸奇骏还有人闭着眼买?

2022年08月03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完成近45万台新车销量,6月份单月,终端销量超9万台。

从数据层面来看,东风日产销量层面表现依然以“稳”为主,在下半年购置税减半、购车热季持续推动下,今年依然是百万级销量企业。

与此前不同的是,东风日产在今年整合了日产英菲尼迪启辰三大品牌,在中、高、低端市场完成体系化布局,并且,智能化、电动化将会随着Ariya、e-Power技术的登场,而加快产业转型速度。

这意味着,短期意义上的转型阵痛一定会有,但只要做好主力车型的维稳工作,东风日产整体的转型将会有条不紊的进行。

终端销售方面,我们进行了一波走访。

店内最热销的两台车型,依然是天籁、轩逸,其次是逍客这台老牌稳健型SUV,从三款车型的销量上能够精准分析,用户对东风日产的认可度,依然是家用级最优选。

以天籁为例,其已经连续多个月霸榜TOP级家用车,日系三强凯美瑞、天籁、雅阁依然是中级轿车的首选,天籁对于经销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用销售的话来说,天籁的走量,是非常有价值的走量,一方面单车价格非常高,终端降幅比较少,同时天籁用户质量相对较高,也就是说,每卖出一台天籁,都能为店内争取到很多的售后价值。

毕竟对于经销商来说,卖车只是盈利的一部分,另一部分是售后维修、保养。

天籁的终端定价、终端销量是超过帕萨特、迈腾、君威这种欧美系中级车的,能够真正对抗天籁的车型,其实也只有雅阁。

两款车型定价相同,同时设计都非常运动,不同的是天籁的另一层优势是舒适性,这点吸引大量的年轻消费者。

相比于天籁,轩逸更像是一台默默无闻,推动销量发展的核心车型。

的确轩逸的单车定价不如天籁,但是轩逸的销量非常稳定,且伴随着e-Power的登场,大量的用户开始通过轩逸接触日产的转型计划。

从用车体验、转型速度、品牌升级上来说,更走量的轩逸,能够带来更重要的价值。

相比于过去的老奇骏,全新奇骏的确在销量表现上逊色了不少,但却出现非常奇怪的现象,在奇骏每个月几千台销量中,用户基本上都是死忠粉。

这些消费者极度认可奇骏的设计、操控、安全,以及日产的VC-Turbo动力架构,每个月的数千台销量的确无法与此前动辄上万的销量相比,但是用户忠诚度提升。

这对于后期品牌文化建设、技术平台搭建,以及后续碳中和转型、智能化升级都会有很多帮助。

对于日产来说,目前是一个全新的赛道,新赛道中要做的不是拓展更多的市场,而是要做好品牌升级、做好技术转型,让更多人感受到不同的品牌价值,让更多人体会到更出色的技术,只有这样才能够为以后的发展做出推动。

毕竟,在日产的规划中,更好、更多、更出色的电动车已经在路上,电动化转型一定会牺牲一部分市场,电动车的登场一定是以抢占新市场为目标,那么,曾经老旧的技术以及一部分车型,是要重新梳理的。

对于经销商来说,几款高价值车型销量表现不错,这个转型过程,并没有想象中的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