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批美军接连涌入南海,美国要和中国正面“过招”?王毅警告已出

2022年08月04日 09: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一两个月来,美军在南海活动频繁。“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早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美军累计出动59架次大型侦察机前往南海进行抵近侦察,较5月美军机侦察强度大幅增加。

除了美军军机外,美军军舰也没闲着。7月13日和16日,美海军“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分别闯入我国西沙和南沙挑事。另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发布的消息,7月26日晚,在结束对新加坡的港口访问后,“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再次进入南海,编队序列包括“里根”号航母、“希金斯”号导弹驱逐舰、“安提坦”号导弹巡洋舰和“蒂皮卡诺”号补给船。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军强化南海军事活动的同时,美国军方各种机构还出谋划策,一副要跟中国在南海过过招的样子。专注于亚洲的海洋政策分析家、政治评论家马克·瓦伦西亚日前在香港亚洲时报在线撰文称,美国海军研究所的一篇文章建议美国在南海采取更多的“海军治国术”。美国海军研究所提到的所谓“海军治国术”实际上只是老式的“炮舰外交”的另一种说法。

除此之外,美国国际海事安全中心也提出一项提议,建议美国利用其海岸警卫队的可部署特种部队来对付中国的“灰色地带”活动——即利用海上民兵、渔船和海岸警卫队来推进其在南海的主张和利益。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在南海形势保持着总体稳定的背景下,美国却持续在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大搞挑拨离间,并派出大量先进舰机四处挑衅,这再度证明美国才是南海和平稳定最大的搅局者。

日前,针对南海问题,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明确表示,个别域外大国为了维护自身霸权,不断向本地区加大力量投入,蓄意扩大矛盾、挑动紧张,危害沿岸国正当权益和海上正常秩序。对此,中国和东盟国家应当明确我们的态度:如为和平合作而来,我们欢迎;如为捣乱破坏而来,请你们离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