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XR-V 说三点没想到的体验

2022年08月04日 09:26: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小型SUV受到空间所限,对于多人出行,不会带来很好的体验感。

应该不止是我,会一言以蔽之的来概括所有小型SUV,忘记了其中还有例外,这两天在气温超过36℃的北京平谷区,试驾了东风本田全新XR-V,对小型SUV的整体印象,大有改观,说说几点没想到的体验。

第一点:设计的与众不同

对于外观设计,就不多言了,总是会有本田的影子,喜欢不喜欢的人总会存在,就颜值打嘴仗,没结果。

但这次推出的“炽热橙”车身颜色,确实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看着高端,内饰与外观相同颜色的装饰,让驾乘者的心情,能够保持愉悦,毕竟谁也不会愿意面对一成不变的单调颜色。所以说,我要是选择这款车,必然会选择“炽热橙”这种车身颜色。

空调的设计很人性化,能够但仅限于直吹身体,有旋钮可选择,空调的风可以通过两侧车门回旋到车内,或者说是一种无风感的空调,温度能够降低,空气可以流通,但是不会因为直吹身体造成不适。

对我来说,这设计无限美好,我是个“空调矛盾者”,就如同平谷这么热的天,上车后我希望通过空调来降温,保持一个舒适的温度,但空调直吹会导致我肚子疼,不知道这是条件反射,还是确实对身体造成了伤害。

我想,我肯定不是唯一的“空调矛盾者”,全新XR-V的这个设计,并非什么创新式的变革,但就是这种每一种用户感受的细节,给驾乘带来更好的体验感。

所以,要单独为这个设计点个赞。

还有就是后排天幕的遮阳帘设计,和前排可开启的遮阳帘不一样,后排不能开启的天幕使用了两块盖板设计,手动拆卸,喜欢的感觉有些机械感,不喜欢的可能认为不方便,但这样做肯定是节约了成本,而且在冬季的时候,可以常打开保持采光,提升车内温度。个人感觉,这个设计不错,起码与众不同,是个记忆点。

第二:空间的超级惊喜

小型SUV的空间表现不好,这不是偏见,是因为绝大多数的小型SUV,空间表现确实不好。

东风本田全新XR-V在空间表现上有惊喜,车内的设计更加简洁,中控屏、换挡杆都是恰到好处,没有占用太多的空间,前排的横向空间感觉很大,事业也更广阔。

而更让人惊喜的是后排空间,新车轴距2610mm,但不得不承认本田是空间大师,后排的空间可以与很多紧凑型SUV相比,前后都是1.8米的乘客,各自都能保持舒适的坐姿,稍稍坐直,但不用那种正襟危坐的腰板靠后,后排腿部空间还能有20cm以上的距离,如果腿长没有那么“迷人”,甚至会感觉膝盖与前排座椅之间,有些空落落的感觉。

于是,后排可以解锁更多的坐姿,怎么舒服怎么来,同时,在储物空间上,全新XR-V也很有惊喜,车门内侧设计了杯槽,深度足够,放在里面的水瓶很稳定,另外还有一个小储物格,防止随身的钥匙很方便,当然,后排充电插口也是有的,还有两个。

四到五人出行,要寻找一款空间上毫无压力的小型SUV,确实不容易,全新XR-V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后排不坐人,需要更大的空间来堆积货物,比如,搬家,比如,去冲浪,去滑雪,那全新XR-V的魔术座椅,可以随意的放到,拓展出更大的储物空间,进深长度能达到1695mm,最大宽度1270mm,高度550mm。

在空间表现上,全新XR-V带个体验者的确实是超级惊喜,小型SUV的空间问题,不再是问题。

第三:操控性很满意

这次试驾,是在北京平谷区的金海湖风景区,环湖山路,蜿蜒曲折。

1.5L的发动机,在车内乘坐四名成年人的前提下,上坡时并不会依旧提供出如何澎湃的动力,这是意料之中事。

车辆上坡的加速很平稳,配合CVT的变速箱,车辆增减挡时,也没有顿挫的感觉,城区内加速相对迅猛一些,但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优势,不在于爆发力,而是线性与耐用。

在山路上,车辆增速到70公里每小时以上,转弯时能够感觉到底盘的整体感,方向盘指向性不错,入弯迅速准确,在限速区,车速降到40公里每小时,车内更是平稳。

另外,全新XR-V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不仅可以检测到横穿马路的自行车,夜间的徒步者,带拥堵跟随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还能检测到旁边车道插队过来的车辆,以及便道到旁边车道的车辆,并自动进行加减速,有了这些,遭遇拥堵时,开车也不再是个辛苦活。

总结一下:东本的全新XR-V,在设计上更人性化,在空间上达到最大化,操控性和安全性上,也是给出了很多惊喜,不过口说无凭,上市后,你可以去试驾,看看你还能发现哪些惊喜。

有啥意见,欢迎来提,畅所欲言,不见不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