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Seeker,1.5T四缸+扭力梁悬架,就这还想绝地反击?

2022年08月04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别克凯迪拉克这两颗落叶的大树下,雪佛兰的日子并不好过,20221年,其全年销量为269823辆,这个数据大约是其巅峰期的1/3,相比疫情前的2019年下滑达34%。今年上半年,总销量为87021辆,同比下降达30.99%,几乎每款车型都在下滑。

科鲁泽、迈锐宝XL和探界者是销量三甲,其中,科鲁泽上半年售出45758辆,探界者为10435辆,开拓者、创酷和创界的累计销量分别为1674、1235、530(辆)。可以看出:对于时下热销的SUV来说,雪佛兰的表现很差,4辆车上半年的销量加在一起,还赶不上Model Y忙活1个月的,主要还是主打性价比的轿车在苦苦支撑。

至于销量下滑的原因,网上也有很多犀利的点评,包括:电动化技术缓慢,车型更新速度慢,随着别克定位的下沉,雪佛兰的运作空间更小、品牌力对20万级的号召力减弱,又容易遭到10万级中国品牌的进攻,既要保持合资品牌的调性,又要保持足够的产品竞争力,向上、向下突破都有所限制。

前几日,刚刚发布的雪佛兰Seeker,算是今年的大动作,新车为紧凑级SUV,定位介于创界与探界者之间,竞品也就是锋兰达、ZR-V这类“卡缝”车型,咱来分析下,未来Seeker能否实现销量翻红?

颜值、空间、动力都在线,但热卖仍然难?

不知道大家注意没有,在途观、CR-V、RAV4等标准的紧凑级SUV之后,合资厂商近2年又推出了一批入门级,像大众途岳本田ZR-V和丰田锋兰达等等,它们的空间要小一点、价格便宜一点、动力弱一点、配置低一点,但实用性要比小型SUV好一些,上、下“卡缝”的定位,成了适中的新选择。

尤其是赶上疫情等因素影响,消费呈降级趋势,这类入门级车型在品牌和价格上,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成了新的销量增长点。

从时机上来说,雪佛兰选择Seeker切入,市场把控还是很精准的。同时,它的长宽高为4537*1823*1564mm,轴距达到了2700mm,车身尺寸比途岳、ZR-V、锋兰达等德、日系大了一圈,相比哈弗初恋等入门级中国品牌车型,也是领先的,更加接近高端的紧凑级SUV了。

这也是后来者的先天优势,它可以规避掉早起竞品的劣势,从而形成更卷的产品力。

另外,在外形上,Seeker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视觉效果粗狂、运动,甚至有些美式肌肉车的元素,配色也相当年轻。动力系统搭载了1.5T四缸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32KW,看齐ZR-V的134KW,数据比途岳和威兰达要更出色一些。

而且对特供车型介意的朋友,也不用担心,Seeker是一款全球车型,中文名官方正在向公众有奖征集。按理说,外观、动力、空间都不错,营销方式的开放程度又堪比中国品牌,Seeker的卖相应该算不错吧?

但评论区,许多网友表示:与威兰达差价不超过3万,根本不会考虑。

老套路伤人了,Seeker卖多少合适?

和部分吐槽的网友交流了下,得到的反馈大概包含两方面:一是配置,尽管Seeker配备了双10.25屏幕,标配了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与安吉星,还支持OTA和无线CarPlay,但落地到实车,入门版车型配置到底如何?

根据雪佛兰以往的处理方式,虽然入门级车型价格亲民,但配置同样低的可怜,想解锁更多功能,只能选中、高配,性价比的吸引力就不那么大了,而且卖车时保值率也有点受伤。

另一方面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挡把还是机械式的,虽然在合资同级比中属于常规操作,但现在市场太卷了,真正的强竞争力是,别人有的你都有,别人没有的你还有,而且价格更亲民,总纠结在空间大小上做文章没啥意思。另外,致在都配备了后轮独立悬架了,虽然价格看起来要贵一些,但雪佛兰品牌力弱,理应给更多呀。

听起来也是有些道理的,尽管看起来不错,但网友觉得Seeker不够卷,所以只能从价格上找了,那么新车卖多少钱合适呢?

参考创界13.99万和探界者16.99万的起售价,这2位目前的平均优惠在4万左右,如果说Seeker的产品是以往套路的话,那么定价可能也会遵循,车载君猜测15万左右起售,剩下的就交给后续优惠了。这样确实对品牌伤害比较大,现在丰田都真诚了许多,锋兰达都直接12.58万起售了。

老实说,雪佛兰这个品牌比较纠结,相比小车,它更擅长做大车,在本土的索罗德和Suburban上,关于高性价比落地的更彻底,尺寸、动力、配置、做工全在线,然后价格更便宜,但大车在国内又太适合,而且雪佛兰本身总是摇摆不定,既想保留合资的品牌调性,又想追求高价值,结果似乎又两边都不沾。

总结:

相比德、日系竞品,Seeker的卖相还可以,设计漂亮、动力在线,空间又够大,但内在具体的配置表现还有待观察。涉及到具体购买,按入手价来说,雪佛兰的保值率还不错,所以抓住优惠的最高点购买,还算是挺实惠的,您觉得Seeker卖多少钱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