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大改,发光车标+双前脸挺花哨,新款大众探岳还值得买吗?

2022年08月04日 16:30: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国内合资大众SUV产品种类丰富、车型覆盖非常全面,但是当下年轻人对于有着更帅气颜值、科技感更强的新能源SUV似乎更喜爱有加,于是为了应对这一情况,最近国内合资大众不少SUV产品都迎来了中期改款,加入了不少“新能源”元素,而刚刚首发亮相的新款大众探岳就是其中之一。那么作为一款品质、口碑都一向不错的合资SUV,中期改款后带来了哪些变化呢?相比同级其它SUV对手新款大众探岳是否更值得买呢?下面我们就进行一番解析。

灯光系统升级,夜晚看着像新能源SUV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大众探岳外观方面整体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造型,但细节方面有进一步升级,整体看上去也颇有些新能源SUV的既视感。

首先新款大众探岳换上了全新的样式的中网,保险杠也有了更加时尚的改变,并且将提供双前脸造型。不过,新款大众探岳前脸更多的变化仍集中在灯光方面,在点亮后,车头的LOGO可以发光、中网上方还有一条贯穿式日行灯,将两侧大灯连接。同时,雾灯位置的LED光源也能够同步点亮,在夜晚很有新能源SUV的感觉,十分炫酷。

新款大众探岳除了车身高度提高了9mm外,其它方面没有太多变化,轴距依旧为2731mm,在同级5座SUV车型中属于领先水平,但相比大众途观L这种加长后的7座SUV,轴距还是短了不少。另外,新款大众探岳的“R-Line”车型依旧配备有运动黑色包围,轮圈尺寸也有所升级,达到了20英寸,而现款车型的轮圈尺寸为18-19英寸。

车尾部分,新款大众探岳用上了贯穿式尾灯,点亮后有一道红色灯带,而LOGO和车头一样也可以点亮,此外探岳的英文字母被移动到了牌子框下方,保险杠两侧的排气装饰也变得更加宽大、精致。

内饰科技感更强,驾驶辅助还是顶配专属吗?

相比外观上的小调整,新款大众探岳内饰的变化似乎要更为明显一些,整个中控台都进行了从新设计,不过仔细来看,还是有种明显的大众风格,各个功能区分布的十分合理。

具体来看,新车不仅用上了悬浮式中控大屏,尺寸也由之前的10.2英寸提升到了12英寸,搭配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十分不错,只是从实际功能丰富程度、流畅度、后期拓展能力来看,这套车机系统还是存在一些提升空间。另外,新车的中控台设计挺有层次感,一些木纹装饰板的使用以及多色搭配,很有档次感。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大众探岳采用了全新方向盘样式,主要差别在于多功能按键由机械式变为了触摸震动反馈式。

在其它方面,新车对车机系统进行了升级,能够完成智能灯光交互、IQ. Drive智驾管家的设置,并且搭配有Harman/Kardon品牌音响系统、30色可调内饰氛围灯等配置,这些也都是相较现款车型的升级配置。

虽然我们此次看到了新款大众探岳在配置方面的一些提升,但关于驾驶辅助系统方面的信息没有看到太多,而根据现款车型来看,L2级驾驶辅助系统只在顶配车型上出现,相较同价位的日系SUV,门槛实在有些高了,也不太符合当下用户需求,所以,中期改款车型能否将驾驶辅助系统下放到更多车型配置上,可能会一定程度决定大众探岳未来的销量。

2.0T动力依旧领先,明年会推出1.5T EVO版?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款大众探岳将会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组合,也就是我们熟悉的“老三样”,1.4T发动机以及第三代EA888 2.0T 高低功率版发动机。其中,1.4T最大马力150匹、2.0T低功率版最大马力186匹、2.0T高功率版最大马力220匹。全系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2.0T高功率版还将搭载四驱系统。

相比同价位的日系SUV对手,大众探岳的优势在于动力强劲,2.0T四驱车型官方零百加速为7.6秒,并且大排量涡轮搭配双离合带来的加速感受,是那些搭载CVT车型给不了的。此外,大众探岳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调校也十分“德系”,悬架整体、稳住、极富韧性,一定程度也提升了车辆的操控能力,相比完全偏家用的日系SUV,大众探岳即便是自己驾驶也会有不少乐趣。

当然,大众探岳也存在一些劣势,其中一方面就是缺少当下流行的混动版,换句话说就是在省油方面不如日系SUV。更重要的是,当下大家都更偏向节能环保的车型,所以日系那些省油、平顺、家用的

混动产品更符合市场主流。不过好消息是,大众探岳在明年会新增1.5T EVO2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而这款发动机在省油、动力方面将会有更好的表现,相信会缩短与日系SUV的差距,对于既想要节能、又想要动力、操控的朋友来说,可能会是个比较折中的选择。

总结: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大众探岳变化挺大的,灯光方面用上了不少新能源汽车才有的东西,车内也进行了从新设计,更有科技感了,尽管动力系统没有太多改变,但机械素质和操控性依旧是同级领先水平。唯一遗憾的是车机系统仍有一些提升空间,并且缺少更省油的混动车型选择。不过,即便如此,对于那些追求品牌、追求驾控、没有过分省油要求的消费者来说,大众探岳依旧是同级5座SUV中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