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659元 思皓爱跑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08月04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不久前,思皓爱跑正式上市,指导价13.99-19.99万元,这个价位也是剑指比亚迪秦PLUS EV、广汽埃安AION S、小鹏P5等。作为一款针对国内市场消费者打造的车型,思皓爱跑推出了五款配置不同的车型,主打轿跑设定,以华为智能作为卖点之一,那么新车用车成本是否低廉?今天就给大家主要解决这个问题。

造型方面,思皓爱跑采用了溜背车身+掀背式尾门的设计,可谓是轿跑运动风拉满,这也是当前的新能源车比较流行的设计风格。前脸它集成了思皓品牌的特征,狭长的灯组设计和内凹的前包围设计呈现出了强烈的未来感。

车侧的双腰线设计就有点儿燃油车轿跑的设计手法,比较整洁流畅,没有太复杂的线条,车尾则是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其长宽高为4770mm、1820mm 和1510mm,轴距为2760mm,在同级别中也是比较有竞争力的。

车内最醒目的就是这块10.4英寸竖向中控屏,内置了华为智慧助手,语音交互则是科大讯飞提供的智能语音助手,并配备华为智能驾驶系统。可以说,科技座舱的含金量还是相当出色的。其实从布局来看,它的座舱设计还是比较保守的,设计和质感都属于水准线之上,传统的T型中控台布局能够很好地兼顾主副驾驶位置的使用。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340N·m,460km续航版本搭载50.1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602km续航版本则搭载64.5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基本能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用电费用:每公里0.07元,每月121元

用电层面,思皓爱跑入门版配备的是50.1kWh的电池包,这款车型CLTC工况下续航460km,对于日常一周通勤来说一周一充完全没问题。我们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需要消耗2178kWh的电,按照上海正常的电价来计算,这个电量肯定是处于第二档(家里其他用电器也需要用电)(第二档3120-4800kWh),电费是0.667元(未分时),一年的电费是1452元,着实划算。

保险费用:每年约5598元,每月约466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入门版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为5598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自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约868元,每月约72元

作为纯电车,思皓爱跑是没有大小保养之分的,保养程序就是检查三电系统状况,再加上空调滤芯方面的检查。这款车型的首保为3000km,检查三电状况大约花费300元/次,20000km换一次空调滤芯,加上人工费大约500元,40000km更换一次制动液、防冻液,算上人工费用大约800元。可以算出三年保养花费只需2605元,平均每年保养花费仅868元。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充电费用,我们得到思皓爱跑每年的开销大概在7919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659元,整体的花费还是得益于纯电动车的身份显得非常便宜好养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