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还没上市,市值近300亿,智己到底有啥能力?

2022年08月04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谁是智己?

智己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25日,注册地位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祥科路268号3层301室,法定代表人为王晓秋。2021年1月13日,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打造的智己汽车,于中国上海、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和英国伦敦三地同步发布: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品牌IM智己,全新诞生。

2022年8月1日,小编从官方获悉,智己汽车宣布完成A轮股权融资协议签署。在首轮市场化融资顺利完成后,智己汽车投后估值将达到近300亿元。除此之外,智己汽车还公布首款旗舰车型智己L7累计向用户交付1051台,成为国内35万元以上豪华纯电车型中累计交付量最快破千车型。预计,8月份该车交付量还将持续增长。

本轮资由交银集团旗下股权投资平台交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领投,上汽集团继续追加投资。同时还引入了工银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知友创投、上海国资国企综改基金、中信证券投资等多家投资机构。

智己 L7是一款高端纯电中大型轿车,智己L7外观科技感性极强,内饰上也是科技感浓厚,采用三块液晶屏的联屏设计,尺寸超过39寸。新车标配93kWh电池,续航可突破600km,破百成绩表现为3.9秒,根据目前曝光的信息,新车将可以选装118 kWh电池,续航表现可以达到1000公里。

继智己L7之后,智己汽车计划今年下半年上市并启动交付L7同平台SUV车型——智己LS7。明年,智己汽车还将导入两款豪华纯电智能B级车型。除此之外,智己汽车计划于2024年量产和全球著名设计工作室HeatherwickStudio合作设计的车型Airo。这款量产概念车曾在去年广州车展亮相过。

8月7日,智已汽车全球首创的用户数据权益计划——原石谷也将全面开放,占原石开采总量70%的“里程式开采”将正式启动,这是智己汽车进行用户运营的主要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