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由五菱牵头组建 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正式揭牌

2022年08月05日 00:20: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由中国五菱牵头组建的“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在五菱研发与试验认证中心正式揭牌。据悉,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由中国五菱牵头主导,首批建设金属材料成型实验室、控制器与芯片应用实验室、智慧语音实验室、动力电池及关键材料实验室4个子实验室,分别在新能源汽车发展需要面对的高品质汽车用钢技术与工艺应用、软硬件自主开发、智慧语音交互以及电池核心问题攻关等方向进行全面探索。

实验室首创“1+3+N”(即 1 个牵头单位、3个共建单位、若干个参建单位)体系创新资源共享模式,预计总投资规模达102亿元,建立跨界融合生态平台、数字化共创平台、产业链协同平台、产学研用联合创新平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 5 大开放共享平台,推动汽车产业企业、电子信息企业、互联网生态企业、全球化开发者、高校及科研院所跨界融合,实现数据、信息、研发装备、检测设备、技术服务等研发资源的开放共享,推动技术与产业共创发展。

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将构建“应用基础研究—产业化共性关键技术开发—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孵化—市场推广”的全链条研发体系。首期目标将开展新能源汽车整车架构、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关键技术、面向新能源汽车的智慧制造与装备新技术应用、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应用和信息安全技术、基于场景的创新性技术及国际化研究与应用5个方面的研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