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比一个惨!国内最失意的4家豪华品牌

2022年08月05日 09:34: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豪华品牌车型,像是我们最熟悉的奔驰宝马奥迪就经常能在销量前十看到他们的身影,不过也有一些豪华品牌无人问津,半年仅卖几百辆,还没人家一天卖得多!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国内最惨的几个豪华品牌!

捷尼赛思

捷尼赛思可能有些人不知道,他其实现代旗下全新豪华品牌,就像丰田雷克萨斯。其实早在2014年,被称为“捷恩斯”的GENESIS,就曾作为现代品牌旗下的一款高端车型,以进口方式导入过中国市场,不过售价高达几十万,可想而知肯定没人买,因为有这个钱谁都会选择一辆BBA,所以退出了中国市场。

2021年他再次进入了中国市场,而且价格也相对比较亲民,入门级车型的价格才二十多万,但是2022年上半年的销量也仅有370辆。除了这个品牌大家没有听说过之外,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经销商太少,去年只有在上海和成都有4S店,而今年全国一共八家4S店,北京都没有!刚上市的时候我的一个好朋友就想买,就是因为当地没有4S店车都看不到,而且还不能去现代汽车去做保养。就算是我们这样的汽车媒体除了上海成都地区,其他地方也没有试驾车可借,但凡是理性一点的消费者也不会选一个这么小众的品牌,钱不钱的放一边,坏了都没地方修!不过当地有4S店的老铁倒是可以考虑一下,因为外形真的很唬人,甚至有点宾利的感觉,内饰也是相当豪华,最重要的是真的好开。

广汽讴歌

就在今年4月份,广汽本田及广汽讴歌在其官网发布通知宣布,2023年起广汽本田将不再生产及销售讴歌的现有产品,但广汽本田相关渠道会继续为讴歌车主提供一系列售后服务。这也就意味着,2023年起讴歌将正式退出中国市场,这也是讴歌二度推出中国市场了。为啥高级本田就是卖不动呢?

其实2017年广汽讴歌也火过,随着CDX国产,讴歌在华销量达到9062台;RDX的到来更是让讴歌销量破万,似乎看到了一丝曙光,但是直到现在广汽讴歌一直用这两款车在撑门面,几乎就没改过款!再加上品牌知名度不足、产品特点不被理解、经销网点也不够全面、排量法规限制、新能源汽车等等因素,广汽讴歌只能是昙花一现!不过话说回来,如果你是纯正的JDM粉还可以抄一波底,因为CDX和RDX在设计和驾驶乐趣方面真的不错,质量也是让人满意,退市之后还可以去广汽本田做维修保养。

DS

最惨的豪华品牌,因为被广大网友叫做“屌丝”!哪个有钱人会买一辆“屌丝”汽车!你可能不知道DS汽车不声不响地在中国已经迎来了第十个年头,但销量基本上都超不过三位数,而且还宣称“永远不会放弃中国市场“,勇气可嘉,但是您的车真的没人要!为啥呢?

产品特点不够显明,说实话我觉得还没有自家“小弟”标致雪铁龙的车型好看;第二,盲目自信,价格完全不输BBA甚至更贵,一个小小的DS卖三十多万;第三,产品设计奇葩,也是最不能让人接受的,DS给我的感觉就是把很简单的一件事搞得很复杂,例如在我第一次开DS7的时候,上车十分钟我愣是没找到启动按键在哪里,启动之后,大灯灯珠还要转180度才会向前照,这不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嘛。另外,在驾驶感受方面你也体验不到豪华品牌的感觉,就比标致雪铁龙的车型悬挂要软一点,而且操控性也大幅下降!

上汽奥迪

虽说都是奥迪,但是和一汽奥迪相比上汽奥迪就惨多了!上市半年的奥迪A7L每个月销量只有几百台,前不久上市的奥迪Q5 e-tron 6月份只卖了一百多台,简直是惨目忍睹啊!为啥同样是奥迪就是卖不动呢?

两个很重要的原因,第一是舍不得给技术,毕竟一汽奥迪是“亲儿子”!什么好的平台、技术、车型都留给他,而对上汽奥迪 就很“吝啬”了,像是刚发布的奥迪Q6其实是MQB平台,不是更高级的MLB平台,也就是说奥迪Q6就是大众途昂的换壳车,连大众途锐都比不了;第二是经销商少车型贵,像是上汽奥迪A7L 虽然比进口便宜了不少,但是主要竞争对手其实是一汽奥迪A6L ,贵了不少;上汽奥迪Q5 e-tron也比一汽奥迪Q4 e-tron 贵了十万;还有这个换壳奥迪Q6就更别说了,预售价50-65万,都能买进口Q7了!所以怎么可能卖得动!

总结:

其实国内卖不动的豪华品牌不止上面三个,还有一些也只能是勉强度日,如果你真的喜欢小众车,真的想买,那就一定不要考虑保值率,还有就是多想想以后维修保养的问题,因为确实不方便,所以呢三思!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