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行游艇:13万能够落地的家用中型MPV,推荐次顶配?

2022年08月05日 10:14:06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10到15万这一价格区间里,想要选择一款七座车,大多数人会考虑SUV,比如吉利豪越、捷途X70这样的车型。对于想要入手MPV的人群,能够选的车型多数为紧凑型MPV,比如比亚迪宋MAX传祺M6。而这一价位的中型MPV是少之又少,不过现在,我们有了新选择,它就是前不久上市的东风风行-风行游艇,售价区间为11.99万到15.49万。如果是低配车型,13万就可以落地。

同为七座车,SUV和MPV的区别是什么?

开头我们也说了,同样15万内,选七座车,有人考虑SUV,有人考虑MPV。那么二者的区别在于哪呢?个人觉得,这得分两个方面来谈,首先是底盘高度和调校。都知道,SUV底盘高度会更高,拥有更好的通过性,但是在操控性和舒适性方面,是不及轿车的。而MPV可以看作是轿车的底盘,所以在操控和舒适方面有优势,而至于通过性,毕竟它不是拿来翻山越岭,不是用来跑非铺装路面的,所以不存在底盘高度的问题。

另一方面,在车厢空间优化上,MPV也是强于SUV,这包括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空间。再一个,MPV习惯于第二排做成独立座椅,其整体舒适性要更好。所以,基于这些点,这就让一部分人会中意MPV。

风行游艇的优势和短板是什么?

前不久,我们受邀参加了风行游艇的试驾活动,对于这款车的驾驶以及二、三排乘坐做了体验。讲真,这款车的表现超出了我的预期。首先是设计,它有自己的设计语言,并且家用MPV的设计属性很强。1.5T(197马力)配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走的是燃油经济性路线,如果是城里开,加速还是挺轻快,没有明显顿挫。当然,要说性能,就别指望太多,毕竟MPV是以平顺和舒适为主。

在动态表现上,个人最满意的是悬架,底盘有一定厚重感,并且有一定韧性,对于小坑小洼的路况,悬架可以从容应对,甚至于还能给你一点点高级感。当然如果是应付烂路,悬架的动作就有点跟不上,整体底盘舒适性是85分水平。

而乘坐体验上,第一排座椅显得有点硬,而第二、三排座椅要软一些,并且座椅包裹性和支撑性也是不错。至于空间方面,毕竟车长只有4850mm,在保证第二排空间的情况下,第三排空间则有限,如果是身高不到175mm,第三排是可以应对的。而后备厢方面,官方给出的数据是,在第三排没有放倒情况下,后备厢容积为234L,算是中规中矩水平。

还有一点给我印象很深刻,那就是车厢一些局部和细节的处理,比如第三排侧面,还做了菱形的软质材料包裹,包括说车内氛围灯的设计,也是很出彩。所以,风行游艇给人感觉是细节和氛围把控到位。

推荐次顶配车型,价格14.19万

关于车型推荐,结合到性价比和体验,个人推荐14.19万的次顶配车型,也就是2022款 1.5T DCT逐浪版。首先,这个版本车型的主动安全配置非常齐全,除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这样的常规配置,还配备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开门预警、前方碰撞预警这样的配置。另外,54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也是没有落下。而相比它上一个版本车型,还多了电动尾门、第二排座椅加热/通风、副驾位电动调节这样的舒适性配置,特别是对于MPV来说,第二排座椅怎么能少了通风和加热功能呢?

阿川评车

风行游艇的到来,意图很明显,就是精准布局七座车细分市场。因为在10到15万这一价格区间里,中型MPV是少之又少。所以,风行游艇的竞争力在于错位竞争,以高配置和大空间以及燃油经济性为卖点,这都是家用车的重要属性。(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