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要造电子烟!许可证已拿到,这样子出圈争议很大

2022年08月05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车企“不务正业”的案例见得不少,像新能源领域“老大哥”的比亚迪,偶尔也会造出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最近,比亚迪电子官方发布一则公告,宣布已获得由国家烟草专卖局颁发的《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电子烟代加工企业)》,这意味着比亚迪电子可以生产电子烟了!

其实,比亚迪的业务不仅仅只有汽车,它们本身就是搞手机锂电池起家的,电子行业算是它们的老本行。不过,比亚迪现在准备搞电子烟产业,完全超出了大家的预期,以比亚迪的实力,搞电子烟显然是杀鸡用牛刀了。

电子烟算是一个新兴的行业,但争议也十分巨大,围绕电子烟的健康问题目前虽然还没有定论,但不管电子烟与传统烟草的危害性孰大,终究烟草对人体的健康依然是有害无益的。在公告中,比亚迪电子提出“致力于成为健康减害领域的践行者和引领者”,似乎想开发出相对健康的产品,最后又到底会搞什么家伙,这才是最值得关注的一点。

其实,我们希望看到新闻的并不是比亚迪去搞电子烟,而是更希望能看到更多关于比亚迪在高科领域能取得重大突破的消息,这不仅仅是振奋人心那么简单,对国内的电子行业发展也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当我们更多的电子产品能够满足自给自足的需要,甚至能进军海外市场的时候,我们才不怕被别人“掐脖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