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或将停止研发高尔夫车型

2022年08月05日 11:06: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作为全球数一数二的百年车企之一,大众集团可谓是拥有多款经典车型,例如:甲壳虫、高尔夫等等,诞生于1938的甲壳虫于2019年正式停产,作为史上最伟大的车型之一,甲壳虫是大众汽车的见证者,也是大众汽车的传奇。

而另一款经典车型高尔夫,同样作为大众最为重要的车型之一,总销量已经超过3500万辆,虽然目前已经来到了第八代,但是伴随着全球电动化进程的加剧以及愈发严苛的排放标准,高尔夫车型的命运或许会步入甲壳虫的后尘。

近日,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燃油车持续增高的研发成本,目前尚未作出是否研发九代高尔夫的决定,大众集团会在1年内做出决定,是否会开发新一代高尔夫。

另外,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EO Thomas Schäf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欧7排放法规即将在几年内出台,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将增加内燃机车型的研发成本,并使内燃机车型的售价上涨3000-5000欧元。

按照大众集团的换代周期,目前在售的八代高尔夫将在2023年或者2024年期间进行中期改款,换代车型应该在2027年左右发布。再考虑到欧盟2035年停止销售燃油车的禁令,专门研发一款只销售7-8年时间的内燃机车型显得不太值得。

没有利润的项目就会被“砍掉”,这种情况在各行各业都时有发生。其实不光仅有大众这一家企业这样做,此前奥迪就曾宣布,因欧7排放法规带来的小型内燃机车型成本大幅上涨,奥迪A1奥迪Q2现款车型在结束生命周期后,将不再推出换代车型;而梅赛德斯-奔驰也将把紧凑型车型数量从7款缩至4款;宝马也正考虑淘汰一些不太受欢迎的小型燃油车。

也就是说,严格的欧7排放标注是各大车企纷纷放弃这类入门级车型的原因,毕竟电动化转型才是当下的大势所趋,把更多资金转而开发纯电动车型和利润率更高的大型车才是车企最值考虑的问题。

作为大众家族里曾经的中流砥柱,如果高尔夫车型真的只停留在了第八代,确实有些惋惜,但出于自身成本考虑,停止开发第九代车型绝非危言耸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