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鹰派突然被约束!美国内“一个中国”法案此刻被通过,意味着什么?

2022年08月05日 14:5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中国台湾网6月18日报道,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亚洲小组民主党成员贝拉、共和党成员夏波提议推出“台湾和平与稳定法案”,该法案支持台湾对外事务、经济和实质空间。不过提案议员强调,这项与台湾有关的新法案,不主张改变美国长期奉行的“战略模糊”立场,美国也不应向中国大陆发出支持“台独”的信号。

贝拉表示,尽管美国担忧台湾问题,但不应向中国大陆发出支持“台独”的信号,“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中国误解美国和世界对一个中国政策所作承诺。”

议案还要求美国机构分析如何在经济上帮助台湾地区、扩大发展,也承认台湾当局给国际社会做出重要贡献,并呼吁拜登政府提交一份促进台湾当局"有意义地参与"国际组织的战略。

在被问及华盛顿是否应该改变其"战略模糊"立场、明确承诺在中国进攻时会保卫台湾的时候,候任助理国务卿康达也回答说,美国的"一中政策"几十年来确保了两岸的稳定和台湾地区的安全。

新的"台湾和平与稳定法"强调稳定的重要性。其要求拜登政府在90天内就加强对两岸冲突威慑的整体战略作出报告,并强调要与盟友合作。

显然,美国国会议员所推出的“台湾和平与稳定法案”并非是为反一中原则而生的,只是美国迫于现实以及中国军事实力下所做出的一个“折中”方案,一边以台湾地区作为桥头堡压制中国大陆,一边又害怕大陆动武,无奈之下,美国国会只能用“战略模糊”来淡化美国与台当局勾连所带来的影响,当然,法案的推出也是对“台独”的一次重击,满打满算以为美国会力挺“台独”的蔡英文当局这下可不敢狂了!

当然,“台湾和平与稳定法案”的推出,也是为了反击那些企图将中美关系拖到万劫不复地步的美国鹰派参议员们,6月16日,美国鹰派参议院再提《台湾防卫法》,要求通过法案确保台湾不受中国大陆武力侵犯。数名众议员也同步在众议院提出该法案。去年夏天,就有议员们在参众两院提出该法案,但没有得到通过。该法案曾多次受到舆论批评,被认为是对中美关系的又一次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