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欧盟勾结,绞杀中国C919客机?为霸占中国庞大市场,用心险恶

2022年08月05日 14:55: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20日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和欧盟双方似乎想要联合打击中国的国产客机计划!

美欧双方同意,波音与空客之间的贸易争斗休战,这被许多人认为是想打压一个共同的对手:中国。

  

美国和欧洲就波音和空客的补贴问题,已经展开了长达17年的贸易斗争。在中国斥巨资打造自己的商用飞机的背景下,西方航空业垄断的两个巨头,及其政府部门似乎愿意放下分歧,一起对付可能带来巨大挑战的中国对手。

美国和欧洲在上周签署了一项为期5年的停火协议,暂停了针锋相对的客机相关关税,暂时结束了双方在这一领域的争端。美国总统拜登周二在访问布鲁塞尔期间明确扬言,华盛顿和布鲁塞尔必须“共同努力,挑战和反击中国在该领域的行为,这些行为使中国企业获得了不公平的优势”。

过去四年里,中国的国有制造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AC)的168座窄体C919飞机进行了试飞。C919飞机是空客A320和波音的最大对手。中国商飞预计今年将获得中国空中交通监管机构的适航认证。

  

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高级顾问斯科特·肯尼迪扬言,这一中国民航飞机获得了490亿至720亿美元的国家补贴,他自称这远远超过了空客和波音两家公司政府给予的援助。

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市场分析公司蒂尔集团的航空专家理查德·阿布拉菲亚表示:“真正的问题是,中国让空客和波音相互竞争,并要求将技术转让作为获得订单的条件。”

由于中国去年比其他国家更早地控制住了新冠疫情,中国的空中交通恢复速度比世界其他地方快得多。波音公司认为,未来20年,中国市场将需要9360架飞机,占世界总量的五分之一。对于A320和737 MAX来说,这可能是一笔巨大的意外之财。

目前中国尚未批准波音737 MAX恢复在华运行。这一型号的飞机在发生两起致命坠机事故后在美国停飞了20个月。这让波音公司非常焦急。

尽管中国目前仍依赖空客和波音飞机,但中国拥有自己的客机的雄心是显而易见的。航空业咨询公司AIR的分析师米歇尔•梅鲁佐表示:“航空业既是一种增长工具,也是一种外交和商业工具,使相关国家能够在外国市场上制定非常全面的外交政策。”“中国人拥有制造飞机的技术和工业技能,这是毫无疑问的。”

“中国人雄心勃勃。他们的布局非常合理。他们知道这需要时间。他们不想在2025年之前与空客和波音直接较量。”

  

C919客机获得了美国和欧洲厂商的帮助。在这架飞机的82家供应商中,14家来自中国,机翼和机身是中国制造的,但中国制造商尚未掌握制造发动机或飞机电子设备的技能。

阿布拉菲亚说:“他们让自己的产业做好了满足国内需求的准备,虽然并非完全国产,但至少是全国性的产品。”

这架飞机比美国和欧洲的飞机更重,因此燃油效率可能会略低。但中国商飞正在争取客户。该公司表示,已收到28家客户的815份订单,大部分来自中国的航空公司,但确认的订单很少。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是第一家在3月份订购5架飞机的公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黄军表示,C919不会改变游戏规则,“我们只是希望能进入这个市场,占领一定的市场份额。”它可能比竞争对手更便宜,并在中国形成一种“ABC模式”,由空客、波音和中国商飞商家企业同时在中国运营。

空客首席执行官纪尧姆•福里表示,中国商飞“将逐步成为一家像样的公司”。“因此,到本十年结束时,单通道飞机可能会从双头垄断发展为‘三头垄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