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致在ZR-V 掀起合资SUV“内卷狂潮”

2022年08月05日 18:08:04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致在ZR-V,广汽本田最新发布的一款全球车型。无论是感官还是体感,这台车和以往的本田都不太一样。

ZR-V的轴距长达2655mm,与皓影差距不到1厘米,长宽高则分别是4568*1840*1621(mm),作为定位于缤智与皓影之间的紧凑型SUV。设计和想法是清晰易辨的。不同于一些车型用花哨、夸张的外观设计,致在ZR-V用舒展的线条、有力的曲面来塑造独特的视觉感官。

将“H”标放置在引擎盖上这一小细节更凸显用心与讲究,这一设计正是致敬了本田的NSX、S2000、CR-Z等经典车型。配备两款同级少有的独特车色:远山岚、炽热黄,前者质感深邃如北欧森林,后者彰显着本田热血、激情的运动气质。

坐进致在ZR-V车内,你便能发现它在设计“下狠料”所呈现出来的豪华感。这种豪华感来自同级首创的珠光漆内饰软材,基本上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都是这种高级软材,这也是Honda在中国市场首次使用的高级材料,可以让皮质像呈现出宝石般的珠光,深邃的阴影又烘托出形状的魅力。前排中央通道区域采用了马鞍式造型,同样使用了珠光漆软材,下方还做了镂空设计,以及门饰板/后备箱侧饰件/尾门饰件上均采用的高质感图形波纹形状内饰,都塑造出越级的豪华精致感。

新车搭载12扬声器的BOSE豪华音响,经过BOSE与Honda工程师4年调校只为呈现震撼的听觉享受;此外,同级少有的高级卡片式钥匙、以及隐藏式集成前雨刮设计,以及静电触摸式后排车顶灯和后排隐私窗,不管是舒适享受还是细节上,致在ZR-V都把豪华感拿捏到位。

深入体验致在ZR-V的操控,你能发现它来的前所未有的随心自在愉悦快感和驾控乐趣,这是本田的运动基因优势,更是新架构带来的突破性价值。本田就是要把致在ZR-V打造成像轿车一样好开,“开起来像一台欧洲车”是很人对致在ZR-V的驾控评价。

只要一上手你就能发现致在转向精准,这得益于致在采用雅阁同款VGR可变齿轮比转向系统,“热刀切黄油”般的转向手感,让致在ZR-V像开轿车那么自在。致在拥有广汽本田SUV最小的转弯半径5.2米,在紧凑型SUV当中属于最顶尖的水平,甚至比很多小型SUV都要小,在城市里基本可以一把完成掉头,你会发现过弯异常轻松。

开上高速,致在扎实沉稳的底盘质感甚至比很多的车型都要好,这也要归功于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全独立悬架,突破性采用了常见于豪华车的轻量化铝合金副车架,以及配备的18英寸轮胎,才能让致在有这样的表现。至于动力持久,致在标配领先同级的1.5T高功率涡轮增压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峰值扭矩240N·m,是本田的看家动力,经过调校之后,不管是低速还是中高速,依然能有出色的加速能力。

坊间戏称本田买发动机送车,足见本田在动力层面的造诣。致在ZR-V的动力更是越级表现,全系标配1.5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规格比很多同级的德日美系竞品都要高,CVT变速箱的响应性和执行力能够媲美AT/DCT变速箱,搭配在一起可以说是黄金搭档,可靠、强大、经过长时间耐久验证的动力,这就是一款车应该具备的核心价值。

新车即将于8月底正式上市,价格将成为最后一个关注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