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珠峰架构打造、燃油/插混双选:第三代RX5家族上市,11.79万元起

2022年08月05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7月中旬开启预售后,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凭借全新的设计、4K大屏、双动力等优势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今日(8月5日),新车也正式迎来上市,其中燃油版共推出了6款车型,指导价为11.79-15.59万元;插混版共推出3款车型,指导价为15.39-16.59万元。与此同时,荣威品牌也正式发布了“珠峰架构”和“星云系统化平台”,未来产品更加值得我们期待。

新车产品力全面提升

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相比上一代车型在产品力上有了全面的提升。首先在外观设计上,新车以“情感律动”为设计理念,整体的风格相当科幻、犀利,大尺寸凤羽元素镀铬进气格栅、矩阵式LED大灯、隐藏式的交互式灯组、贯穿式尾灯等设计都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包括在车内,新车创新性的带来了可左右滑移的中控大屏。这款中控屏不仅尺寸达到了27英寸、分辨率为4K、使用骁龙8155车规级旗舰芯片,而且在使用上还能实现左右共30厘米的平移。

动力也是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的亮点之一,全面满足了消费者对燃油和新能源动力的需求。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了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最新上汽蓝芯1.5T发动机,匹配了新一代DM21 PLUS自动变速箱,整体拥有188匹的最大马力和300牛·米的峰值扭矩。

插混车型则采用了1.5T发动机+EDU G2 Plus超级电驱的组合,最大综合扭矩达到了570牛·米,能实现整车6.9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050公里,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4升。

综合来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的产品实力的确非常突出,不论是外在的设计还是内在的动力,相比同级车型都非常具有竞争力。同时,11.79万元起的价格也让新车拥有不错的性价比,相信在RX5车型原本就出众的市场口碑基础上,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接下来市场表现能带我们更多惊喜。

“珠峰架构”加持

除了上市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外,荣威也进一步分享了新车所使用的“珠峰架构”。珠峰架构是上汽集团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浪潮下所打造的全新整车架构,拥有大带宽、超舒适、全动力、高操控、超安全等优势。以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为例,在珠峰架构的加持下,新车就有1.5T燃油、1.5T+电机的插混双动力车型推出。而整个珠峰架构则包含了10种动力组合,能够全面满足各类消费者的需求。

星云平台专攻纯电

为了满足市场对纯电产品的需求,荣威还带来了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作为一款专门打造纯电动车型的平台,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拥有超强性能、超大带宽、全面安全三大技术优势。其中,平台超大带宽的优势能打造从A级到D级的轿车、SUV、MPV、跑车等各种车型,而这一优势也将助力荣威明年搭载多款纯电动车产品。

在《车壹圈》看来:此次荣威可谓是大秀“肌肉”,不论是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还是珠峰架构、星云平台两大技术产品,都让我们看到了荣威在车型和技术上的出众实力。而且根据官方透露,荣威接下来将推出代号为EP39的轿车,新车将拥有纯电和超级混动两种动力,其中超级混动车型的百公里油耗达到了4升级。此外还有一款代号为ES39的全新纯电动SUV车型。所以在具体的车型产品层面,荣威未来的阵容还将更为强大,实现更广阔市场的覆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