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必看!20万大热合资SUV,买错了你就亏大了

2022年08月05日 20:19: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那天后台有位粉丝让懂哥给推荐一台20万级的合资SUV,我看这位粉丝的头像挺有个性,于是乎给他推荐了一台相对冷门的个性车型,哪想这位朋友不满意。他后来说了实话,说本来看上本田CRV的,正在丰田RAV4之间纠结,想让我给他参谋参谋。

说实话,像这位车友在现实生活中不在少数,他们买车基本上喜欢“随大流”,认为销量好,受欢迎且保值的车型,买了肯定没错。不得不说,这种选车的思路也很对,毕竟有相当多的车友买车回来只为了安安稳稳的代步过日子,省心才是最重要的。鉴于此,懂哥给大家推荐三款“爆款”20万级别的合资SUV。下回如果各位身边有朋友想买20万级别的合资SUV但又不知道买哪款的话,那么你推荐这三款给他保证错不了。

丰田RAV4

厂商指导价17.58-26.08万元

丰田的SUV不再是以前给大家的老印象了:悬挂绵软,开快了感觉车要“翻”了……自从现在丰田旗下车型都换上了TNGA架构以后,仿佛车的性格都来了个180°的大转弯,彻底变了。至于变化在哪里?且听懂哥为你细细道来。

首先当你一开上它,你就会发现这台车非常地灵敏,转向反应快,底盘在过弯时也比较坚挺。这一切让你在市区中的游弋变得非常畅快,操控性甚至可以说很不错。评价一台丰田家用车居然能用操控不错这个形容词,你说怪不怪?但这一切确实都发生在了这一代的RAV4身上。不过呢,好开是它的优势,劣势咱们也不能避而不谈。首先这台车在高速行驶时底盘的路噪着实不小,跟上一代相比可以说没什么进步,其次发动机的噪音在高转速的情况下也似乎没经过什么“修饰”就直接从发动机舱传进了驾驶舱里。

人无完人,车无完车。一台车有优点就有缺点这很正常。唯一要看的就是你购车的需求点到底在哪,它到底能否契合你的用车所需。综上所述,如果你需要的是一台开着灵活,油耗低廉,故障率低,保值率高的省心家用SUV,那么这台RAV4确实错不了。

本田CRV

厂商指导价16.98-27.68万元

刚聊完丰田RAV4,接下来就不得不说说它的“宿敌”——本田CRV。是的,这两台车型作为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已经在市场上比拼了多年,它俩似乎是针尖对麦芒,谁也不服谁。你还别说,从全球的销量来看,还确实难分胜负,两台车的产品力都很能“打”。

如果你问我两台车之间开起来有什么区别的话,懂哥会告诉你区别可大了。其实这个问题在后台也确实一直有粉丝在问懂哥。很多人纠结丰田RAV4和本田CRV也正是因为感觉它俩都不错,但究竟二者区别在哪呢?实际上如果你亲自开两圈你就会发现,丰田RAV4的灵活性更佳,操控很出色。而CRV则志不在此,它营造的是一种更为舒适的乘坐感受,底盘更为柔软。虽然牺牲了一些操控上的灵活感,但带来了更好的底盘舒适性。是你的话你会怎么选呢?

其实从进入国内的时间来看,本田的CRV是比丰田RAV4早不少的。国内消费者认识紧凑型合资SUV这种车型,更多的也是从本田CRV开始的。实际上二者没有绝对的孰优孰劣,只有当你自己搞清楚自身的用车需求时,才不会犯迷糊。懂哥给大家总结一下:如果你追求车内乘客的舒适性,那么选CRV;如果你追求驾驶者的操控乐趣,那么选RAV4。

大众途观L

厂商指导价21.78-28.38万元

大众途观L是今天这篇文章出现的第一位德系选手。在国内提到这个级别的合资SUV,日系会想到CRV或是RAV4,那么德系则一定会想到大众的途观L。懂哥仍然记得多年前途观车型第一次国产时的“盛况”:有车主为了尽早提到车不惜敲碎4S店里的现车尾灯,以期能马上提走。这也从侧面看出了这个车系当时的火爆程度。

多年过去了,虽然这种盲目的购车行径已经减少了很多,但是大家对于途观这个车系依然是非常认可的。如果你光看它21.78-28.38万元的厂商指导价的话会发现似乎性价比不如本文的前两台车型,但是当你实际了解它的产品力你就会发现,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恒古不变,它确实值这个价格。

这台车的悬架结构为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形式,整体风格与以往车型并没有什么不同,保证舒适性依旧是途观L的最主要目标。而且如果你对于七人出行有“执念”的话,那么其实途观L这个车系还可以提供七座版本车型供你选择,这着实是够贴心了。怎么样,看完今天20万级主流的合资SUV大比拼,各位购车者心里是否有了自己的答案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