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能否成为博越L再创博越现象的关键钥匙?丨汽车预言家

2022年08月05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基于CMA架构打造而来 的博越L, 同时也将搭载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新车在丰富吉利产品矩阵同时,或将改变当下现有混动市场格局。

8 月 5 日,吉利 FX11 正式在宁波开启全球首秀, 新车正式定名为博越L , 定位为吉利 CMA 全新智能 SUV 。

据介绍,吉利博越L是基于去年亮相的“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为原型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同时也是基于CMA架构打造的又一款全新A级SUV,并且还搭载了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 据悉,博越L雷神智擎Hi·F油电混动的NEDC百公里油耗仅为4.2L,NEDC综合续航可达1300km,0~50km/h加速时间仅为3.5s。

对于当下的车市存量时代,一款新车推出很难引起外界轰动,但此次吉利博越L则是与众不同。这主要是博越L对于吉利来说在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同时,但更重要的是或将改变当下的混动市场格局。根据规划,博越L将在第四季度上市。

丨弥补15万元混动A级SUV市场空白

基于CMA架构打造而来的博越L在动力上有更灵活多样的配置。信息显示,博越L在动力上配置了Drive-E系列2.0TD+7DCT与1.5TD+7DCT两套燃油动力总成。更重要的是,除了燃油动力总成之外,博越L还将推出具备雷神智擎Hi·X的油电混动版本。据悉,博越L雷神智擎Hi·F油电混动的NEDC百公里油耗仅为4.2L,NEDC综合续航可达1300km,0~50km/h加速时间仅为3.5s。

博越L为何备受关注,分析人士猜测这是与当下混动市场的崛起密切相关。该人士认为,随着新能源技术成熟以及能源价格上涨,混动市场发展越来越火热。

其中中国SUV销量排行出现变化就是有力证明,曾经连续多年霸占SUV月销冠军的哈弗H6,被搭载搭载DM混动系统的比亚迪宋家族超越。比亚迪宋连续两月月销破3万。由此可见混动A级SUV受欢迎程度之高。

此外,长城奇瑞、广汽等一线自主品牌也在纷纷加大混动车型投放。相比之下,吉利虽然连续5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冠,但在混动车型领域表现后劲不足。这主要由于混动车型投放较少,目前吉利只推出了星越L 雷神Hi·X和帝豪L Hi·X 超级电混两款雷神混动产品,市占率明显不足。

而博越L的加入,将与星越L 雷神Hi·X形成A级中级车组合的矩阵,尽管星越L 雷神Hi·X定位是A级SUV,但实际尺寸已经达到中级SUV水平,此外17.17万元的起售一定程度上佐证了星越L 雷神Hi·X就是一款对标中级混动车型。而比亚迪宋Pro DM-i的起售价为13.88万元。分析人士猜测,吉利博越L的加入,将形成博越L和星越L双旗舰阵容,预计售价区间覆盖14万-18万之间,这将弥补吉利目前在15万级别混动市场空白。

可以说,博越L的加入在丰富吉利产品矩阵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剧现有混动市场的竞争,从而改变现有混动市场格局。

丨迎合年轻新需求

如何在层出不穷的新车浪潮中出新出彩,考验着当下的每一个汽车从业者。

此次全球首秀的博越L正是基于去年吉利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打造而来,而这款概念车灵感来源于“Starburst宇宙能量”设计。这也预示着未来吉利旗下的车型将借鉴“能源风暴”模式,为吉利产品带来新的家族设计语言。

具体来看,吉利博越L在前脸上保留了吉利家族的“涟漪”设计理念。但更为重要的是,吉利博越L融入了科技元素表达,比如博越L的前脸更具层次感,上方采用“镰刀”式大灯组,中间则是盾形的熏黑进气格栅,运动感十足。车身侧面采用双拼色、悬浮式车顶等设计。加之凌厉腰线以及银黑配色的大尺寸轮毂,给人以蓄势待发之态。

博越L尾部则应用贯穿灯组,由中心向两侧扩张发散的贯穿式设计,锐利修长的箭矢造型尾灯与高位制动灯勾勒出车尾明显的层次感。进一步提升辨识度。

进入座舱内,可以看到博越L内饰偏科幻、3D风格,线条感十足。其中除了纵置的中控大屏以外,驾驶员前方巨大的仪表屏幕也呈现出三围立体的造型。而且博越L方向盘采用不规则设计,同时通过智能化功能减少车内物理操作按键,整体科技感十足。

不难看出,基于Vision Starburst概念设计语言而来的吉利博越L,在处处彰显概念车的“能量风暴”风格,这其实是在进一步满足年轻消费者个性化、差异化、多元化的审美需求。

另有数据显示,随着消费者年轻化趋势加剧,Z世代占到整个消费群体的45%以上,这批消费群体主张个性、新潮、多元,其中对于颜值似乎有着执着偏爱。而吉利博越L的设计理念也正是迎合了当下消费者年轻化、多元化需求的体现。

丨FX11能否再创博越 现象?

此次博越L在宁波亮相,而6年前博越也正是在此首发。 吉利博越自2016年上市至今,一直是吉利的当家车型,同时也是众多自主品牌SUV中少数年销近50万辆的车型。 高光时刻还助推吉利登上年销150万辆高峰。 业界将其形容为“博越现象”。

此次亮相首秀的博越L是基于吉利CMA架构打造,要知道CMA架构就是由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CMA架构不仅实现降低车研发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可以做到A级到B级的不同车型的开发需求全覆盖。也意味着在追求高效率的当下,吉利能以更快的研发速度,实现产品的出新。

在首秀现场,博越L的亮相获得阵阵掌声。虽然定位为A级SUV,但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70×1900×1705mm,轴距2777mm。对比同级合资车型本田CR-V的4621x1855x1679mm,轴距2661mm的尺寸表现,可以说博越L是全面超越。

值得一提的是,博越L“轴长比”还达到了59.5%,前后短悬设计大大增强了车辆的稳定性和操控性。可以说博越L在A级SUV市场凭借宽裕的尺寸表现已经处于领先水平。

此外,基于CMA架构打造而来的博越L,也将具备CMA架构特有的“安全、健康、智能、性能、节能”五大世界一流标准,这也就意味着博越L是达到了豪华标准的A级SUV。可以预计,博越L将成A级SUV市场新宠。

根据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6月,博越家族产品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42万辆。可以预言,博越L将成为吉利博越家族的销量新担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