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上市,哈弗、传祺不淡定,自主SUV内卷加剧!

2022年08月05日 22:46: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从2016年问世以来,荣威RX5发展至今已有6年时间。它诞生于中国品牌SUV崛起的时代,乘着时代的东风很快就获得了市场的追捧,但细究之下却会发现,荣威RX5的成功不只靠SUV市场红利,更靠自身的精准定位和领先实力。从引领着中国汽车智能化发展的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身份,到展现中国汽车设计自信的律动设计理念,荣威RX5在这6年时间里,一直用产品实力诠释着何为爆款SUV。

时间来到2022年8月5日,中国荣威品牌迎合全新的市场需求,带来了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售价11.79万-15.59万,超混eRX5售价15.39万-16.59万。这一次,荣威RX5同样是带着突破性技术而来——珠峰架构。

平台、架构这些词语以往大多出现在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中,但近些年自主品牌也陆续将自己的平台技术做大做强。上汽花费150亿打造的珠峰架构,聚焦电驱化和智能网联2大关键技术,提供发动机和电动机驱动2种能源驱动。作为珠峰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有了全新升级。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有什么亮点?

律动设计仍然是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的一大亮点,而燃油版车插混版设计并没有很大区别。相比旧款车型,新车设计有了调整,前脸使用点阵式的数字化格栅,相比原来的条状装饰更显精致,大灯造型变得更细长,而灯组的智能科技也是重要看点,大灯有迎宾模式,格栅有交互灯,当这些灯一一点亮,隐藏式把手随之弹出,带来满满的仪式感。

车身侧面部分,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换装了全新样式的轮圈,尾灯、后保险杠也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层次感会更突出。

内饰的变化很大,换装了平底式方向盘、双联屏设计,比起原来的超大中控屏看起来更协调。挡把区域进行了重新布置,整体环绕着驾驶员一侧。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的双联屏为同级首创的27英寸4K全景智能交互滑移屏,可以语音实现滑屏至副驾一侧,副驾就可以协助主驾导航等,当然也可以进行自己的娱乐。

作为智能SUV的引领者,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此次升级在智能科技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搭载NGP功能、全场景无忧自动泊车功能等,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是业内首款搭载智能导航辅助驾驶技术的燃油车型。

动力方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采用全新GS61 1.5T V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新一代DM21 PLUS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NEDC标准下百公里油耗6.0L。超混eRX5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电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270N·m;0-100km/h加速时间6.9秒,NEDC综合续航1050km,综合油耗1.4L/百公里。

和同级竞品相比实力如何?

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雄踞着自主、合资、豪华各个阵营的产品,10万左右就可以挑到实力不俗的产品。从蓝海到红海,对于荣威RX5来说,现在的市场环境远不如六年前,在其升级的同时,对手也在不断进步,那么相比竞品,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竞争力如何呢?

其对手仍然是传祺GS4哈弗H6,这三款SUV曾经在SUV销量排行榜前三席位激烈厮杀,在智能化、电动化冲击下,番位在不断变化,但得益于前期积累的市场口碑,它们仍是很多消费者的首选。

相比现款,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车身尺寸进行了调整,更长、更宽,轴距也加长了57mm,因此在空间表现上会更出色。而与对手相比,其车宽、轴距都可以说是同级最大,不仅看起来气场更足,空间表现也更好。对于在乎空间的消费者来说,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是首选。

动力部分,燃油版的对决中,同为1.5T+7DCT,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有着绝对优势,动力性能出众,与此同时还有6.9-7.1L的油耗表现,因此1.5T排量车型中,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更值得选择。不过哈弗H6提供了2.0T的动力选项,如果追求动力且预算充足,可以考虑哈弗H6

另外,全新第三代荣威RX5传祺GS4都提供了插混版本,而哈弗H6的新能源版本还在预热状态。在电动化的发展趋势下,目前前两款车型有更多的市场空间,能够吸引需要绿牌的消费者青睐。事实上,不少紧凑型SUV都有了纯电或插混版本,可以预见未来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将离不开电动化。

最后留意的是智能化水平,将三款车型的智能科技配置摆上台面来比较,毫无疑问都是高水准的,毕竟自主品牌的智能化已到了非常内卷的阶段。而三款车型相较之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又是领先的,从车外的智能灯光到智能座舱,全新第三代荣威RX5都有着更先进的科技,体验感更好。这将是其上市后与同级竞技的核心优势。

写在最后

手握10-13万预算买什么SUV,是很多消费者关注的话题。在这个区间,除了荣威RX5哈弗H6传祺GS4,还有吉利博越长安CS75 PLUS、瑞虎7 PLUS等紧凑型SUV,还有缤智、XR-V、锋兰达等合资入门SUV,对于消费者而言自然是福音,车型内卷为他们带来了更好的选择。就像此次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用上最新架构之后,各方面表现明显更加突出。不过面对众多竞争对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要想在有限的市场份额中抢过对手那一份,躺赢是不可能的,持续而快速的升级更新仍然很有必要。(文|DanZi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