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超5.2米,宽度超2米,续航700km,极氪MPV才是真旗舰!

2022年08月05日 22:46: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今年是中国新能源MPV集中爆发的一年,一方面是因为新能源MPV在市场当中存在空白,很多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还都没有推出新能源MPV,因此自主品牌首先抢占了这个市场。第二,自主品牌想借助新能源汽车向高端化转型,而高端MPV就是一个突破口。

因此今年陆陆续续的很多自主品牌推出的MPV都是定位高端的,售价在35万元以上,甚至更贵的能够达到60多万元。比较有代表性的例子就是岚图梦想家,腾势D9这两款车。

吉利旗下的极氪品牌的首款MPV车型ZEEKR 009官图也首度曝光了。那么这款车相比其他新能源的MPV到底有哪些与众不同呢?

【1】尺寸大,真的大!

首先最大的卖点是这台车的尺寸真的是非常的巨大,目前根据官方公布的尺寸。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09/2024/1856mm,轴距为3205mm,在目前的中大型MPV中算是尺寸很大的了,尤其是车身宽度很抢眼。

如此大的车身尺寸,再加上新能源车,与生俱来的没有发动机和变速箱等机械结构,所以又能够节省很大的空间,因此可以想见它的车内空间会是一个大的卖点。

【2】长续航,或超过700km

其次是这台车的续航里程,虽然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它的续航里程,但是根据小道消息,它的续航里程很有可能会超过700公里。这样的续航里程完全可以满足作为一台MPV,无论是市区的出行,还是中长途的接机,送机都能够满足需求。

【3】设计,霸气且精致

第三个卖点,我认为是这台车的设计,通常来说MPV超声尺寸非常大,因此它的每一个部分的设计往往都是大的,比如说中网也大,大灯也大,尾灯也大。大就会带来另外一个问题,会给人感觉会比较粗犷,并不精致。

我们看这款新车,无论是从车头还是车尾,细节的设计给人的感觉精致感满满,比如说在车头部分,通过会发光的中网,营造出来的精致感,而车尾当尾灯点亮之后,尾灯内部的灯组的造型与车头相呼应。在车身侧面,前门把手和后门把手,也巧妙的连接在了一起。并且新车还采用了隐藏滑轨式的设计,将滑轨隐藏在了车窗的下方。所以整体上来看,这台车的设计是非常精致的。

至于其他方面,目前以这个消息并不多,通过此前公布的谍照,能够看到它的内饰设计风格,跟极氪001也保持一致,使用了非常简洁的设计风格。而且极氪001全面升级了8155芯片之后,相信这台车在智能化方面也会非常的丰富。

而至于价格方面,我猜这样的一台车会根据续航里程的不同,有不同的价位,但是估计会在50~60万元左右。因为从各个方面产品力上看,我认为它值这个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