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版本确认!全新探岳亮相:新增12寸大屏,销量这次稳了

2022年08月05日 22: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近两年随着国产阵营的不断发力,合资选手们在轿车领域中的市场份额不断流失,因此大部分合资品牌近年只能将重点放至SUV领域,以求能够进一步发展。

其中一汽-大众可谓是发力最猛的一个品牌,其于不久前刚对旗下全新车型TAVENTOR进行申报,后脚就针对自家的探岳动起了“刀子”。

近日,一汽-大众正式发布了旗下新款探岳。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探岳针对外观和内饰都进行了一定的升级,并在配置上进行了一定提升,以此来增强自身的市场竞争力。

具体来看,新款探岳在前脸处继续采用了六边形进气格栅的设计,格栅内部由此前的“锁链”式结构换装为了全新的“X”元素,加以格栅中央处镀铬材质的点缀,整体更显精致。

同时新车在灯光组上还下了一番功夫,其不仅加入了可发光LOGO和贯穿式灯带的设计,并将两侧的灯组融合了“C”字形的设计,使其在夜间的辨识度进一步得以提升。

此外,新款探岳还提供了C-Line以及R-Line两种不同造型的前脸设计,以此来满足用户不同的审美需求。

其中C-Line车型在前包围处采用了倒梯形设计,并在两侧加入了多边形LED灯组。R-Line车型的前包围则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两端的LED灯组为竖状排列,并在内部辅以三条镀铬饰条做点缀。

相较于前脸处的变化,车身侧面的变化就没有那么明显了,不过这也是中期改款车型的通病。毕竟相较于前脸设计,车身侧面的设计着实有限。

侧面造型保持了以往厚重的设计风格,贯穿式的腰线设计有效拉伸了整车的横向视觉效果,加之前倾的D柱造型,从而营造出了动感的车身姿态。此外,经过全新设计的大尺寸轮毂也为整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

尾部换装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内部光源为“X”形设计,加之同样可以点亮的尾部LOGO,使其在与前脸形成呼应的同时,尾部的辨识度进一步提升。

车标下方带字母的设计可以说是大众的常规操作,后包围加入的黑色凸起设计,使其整体的层次感更足,加之两侧双边双出的镀铬尾排,整体的力量感也得到了强化。

在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达到了4592/1860/1669mm,轴距为2731mm,对比现款车型,新款车型在尺寸上进行了一定的升级,这也为内部的空间表现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车内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其中最为醒目的便是全新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出现,加之原有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整体的科技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另外由于悬浮式中控屏的出现,车辆副驾驶中控台处的仿碳纤维饰板被换装成了皮革材质,并加入些许灰色图案进行点缀。

此外,经过全新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双拼座椅的出现也使其整体的驾驶氛围进一步提升。

具体配置上,目前有消息称新车或将全新标配IQ.LIGHT大灯。此外,新车还加入了IQ.DRIVE驾驶辅助系统,这也使得新车可以实现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方向盘离手检测等功能。

不仅于此,在中高配车型上其还加入了变道辅助等功能,这些功能的出现也使新车在智能化程度上更加主流。

在动力上,新车将会继续提供1.4T和2.0T发动机,其中2.0T分为了高低功率两种不同的版本,其中低功率版的最大功率为137Kw(186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

高功率版车型的具体参数为最大功率162Kw(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转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另外值得的一提的是,新车在未来或将提供搭载1.5T EVO2发动机的车型,从这一点不难看出国内市场对于大众而言是极为重要的。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不难看出,一汽-大众此次的诚意还是很足的,毕竟新款探岳不仅对内/外饰进行了升级,其针对车机智能化的提升也是有目共睹的,这种变化也使其自身的竞争力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加之探岳此前在国内消费者营造出的声望表现,可以预见的是,新款大众探岳的上市必然能够成为大众新的销量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