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手机或售价7000元,它的成败取决于车主!

2022年08月06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蔚来造手机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据知情人士透露,首款手机将是直屏直板机,定位旗舰,而且只做一款旗舰,和蔚来汽车完美匹配,外观同色。预计还要一年左右才会上市,价格预计超过7000元,

8月4日,“蔚来移动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秦力洪,他是蔚来汽车的联合创始人,目前在蔚来多家公司担任要职。

蔚来7000元的手机,到底能不能成功呢?我持很大的怀疑态度。

首先,中国的手机市场早已经是一片红海市场,就连曾经叱咤风云的三星手机在中国都已经无人问津了。剩下的除了苹果一家国外品牌,其他绝大部分都是中国自主品牌。

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被淘汰的品牌更是数不胜数,曾经的“中华酷联”除了华为成功转型以外,中兴,联想,酷派都已经不复当年。还有锤子手机也消失了。魅族手机被吉利汽车收购了。所以目前中国的手机市场几乎已经固化了,新的品牌要想进入到市场,会面临非常巨大的竞争,很难成功。

其次,蔚来手机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车主。因为这款手机主打的功能就是手机和车机的互联,远程控制,相当于一把智能的汽车钥匙。也就是说,如果不是车主的话,购买这款手机也就没有太大的意义了。

众所周知,目前蔚来汽车的年销量大概也就是10万辆左右,2021年销量还不到10万辆。假设所有的车主都购买了手机,那么手机的年销量也就是10万部,这在动辄上千万部出货量的手机市场来说九牛一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因此它的销量就不会很大。

假设蔚来手机销量不大,又会带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首先就是一线的手机的代工厂商,可能不太愿意跟蔚来合作,因为订单量太小。蔚来只能去找一些,小规模的代工厂商。因为代工厂商也需要针对手机厂商的需求,定制模具。动辄也是上百万,上千万的花销。

其次,蔚来可能很难买到最先进的芯片,和最先进的屏幕。因为最先进的屏幕供应商和芯片供应商,也会优先跟小米,OPPO,华为这些大品牌合作。因此由于没有最先进的屏幕和芯片,蔚来的手机虽然贵,但却并非是硬件最新的。而是比最新的技术大概晚几个月左右。

第三,就是造价,小米手机之所以在一开始的时候价格便宜只卖1999,不仅仅是因为没有线下门店,只通过线上销售,而是因为有巨大的体量支撑。产量越多,越能够平摊成本。但是小米初期也无法预测具体销量的好坏,因此都是先接订单,然后每周固定几天放出来一些产品,因此小米初期也被吐槽过 发货慢。而这些问题我估计蔚来也会遇到。

售价7000元的高端手机,并非是因为硬件最先进,反而它的硬件可能不是最先进,只是因为产量小,因此单个造价高。当然现在由于蔚来的手机还没有正式上市,我们也只是根据以往的行业情况进行简单的推测。

但是归根到底它的成败会取决于车主,如果车主支持,随着蔚来汽车体量的增加,那么手机的销量也会越来越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