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了事先说不是车的问题,这成了蔚来、理想、问界的标配话术

2022年08月06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按理说某一款车或者发生某些事故之后,官方首先应该是对当事人进行一个慰问,以及待相关部门调查出结果之后车企在给出声明,这是最合适的流程,毕竟如果事故原因没有调查清楚的话,那急于说明不是车的问题就难免让人认为有甩锅的嫌疑,目前出了事先说不是车的问题貌似已经成了蔚来、理想和问界处理事故的标配和优先级最高的动作了。

6月份蔚来测试车从大楼里坠落,导致试车员死亡的事件还历历在目,但是当时官方就已经迫不及待的公布不是车的问题了,截止到现在调查结果也没出来。

同样最近一辆理想ONE高速起火事件也是,在相关部门调查结果没出来之前,理想汽车自己已经公布不是车的问题了,现在车企都有这么大权利去评定谁的责任了吗?

还有就是前一阵一家华为店起火的事情,消防也还没有公布起火原因,但AITO方面则表示,火情发生后已第一时间调取车辆后台数据,尚未发现车辆异常。这也是率先把车摘出来啊。

或许真的不是车的问题,但是在权威部门还没公布具体原因之前,车企就先盖棺定论,是不是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呢,况且这些造车新势力不知道自己没有权利公布还没调查清楚的事故结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