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荣威RX5/eRX5上市,12.49万起售,基于上汽“珠峰”架构打造

2022年08月06日 19: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仔细观察过荣威的车标,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你就会发现里面的信息量不少,首先就是在车标中间的华表,在古代只有庄重的宫殿前面才会树立起这么巨大的华表,这种富有中国传统建筑的形式,已经成为了中华文化中经典的图腾符号,而在华表两边是两只站立的雄狮。大家都知道,狮子自古以来在中华文化里面都是威严的代表,例如在古代的宫殿正门前一般都会摆放两只石狮子,荣威的车标就是由这些中国元素而构成的,这也碰巧迎合了荣威的一句口号,“创新殊荣,威仪四海”。

荣威RX5与eRX5全新上市

荣威诞生于2006年,当时的国产车更多的是以抄袭和山寨为主,并没有太多的原创和家族化设计,所以当时的荣威仅凭一个车标就已经是自主品牌在设计上的一个跨越。而现如今的荣威在设计上的成功并不仅限于车标,例如在8月5日全新上市的荣威RX5和eRX5,其中全新RX5共有6款车型,指导价为:11.79-15.59万元,全新eRX5拥有3款车型,指导价为:15.39-16.59万元。

上汽集团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就说过一句话“运用国潮概念,不是在车上来画一条龙,整个八卦、秀朵云那么简单,而是要转化,去寻找他背后的中国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是什么,然后再转化到汽车设计上去”,例如我们中国人都喜欢凤凰,但是我们总不能把凤凰花到车上。而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就很巧妙地把凤凰的元素融入车内,进气格栅的设计灵感就来源于凤凰展翅的瞬间,不用看见凤凰,你就能感受到凤凰展翅的神韵,这个格栅也被官方称之为凤羽格栅。

内饰方面这1块27英寸的交互滑移屏,可以左右移动300mm,在中国人以秩序为美的当下,在屏幕的移动过程当中,你就能感受到这种秩序之美,也是对东方美学的充分表达,而在屏幕背后搭载的是一枚7nm制程的,算力表现不错的8155芯片,相较于一般的820A,在性能上提升了三倍。

全新RX5在怠速状态下的噪音与纯电动车相差无几

而动力方面,RX5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8匹,最大扭矩为3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油耗仅需6L,与同级别相同动力的车型相比,油耗降低了6%。值得一提的是这台上汽蓝芯动力,GS61发动机的静谧性在经过工程师一系列的调教下,让其在怠速下的噪音低于36分贝,与纯电动车相差无几。

而eRX5则采用插电混动的动力布局,由1.5T的发动机加上电机所组成,综合最大马力为432匹,最大扭矩为57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10挡DHT,采用的是容量为12.3kWh的电池组,NEDC综合油耗为1.4L/100km,百公里耗电量为18kWh/100km。

在第三代珠峰超级架构的加持下,第三代RX5的安全性能也有不小的提升,为了证明其安全性,新车是基于双侧25%偏置碰撞研发,比正常的25%偏置碰撞来得更严格,更苛刻。而为了最大限度保障乘客的安全,新车的高强度钢占比超过79%,要知道,行业的平均水平只有60%—70%。

最后说到它的驾驶辅助系统,全车有28个传感器和3颗来自地平线的AR智驾芯片,让新车能够实现NGP智能导航辅助功能,支持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等路况,实现从A点到B点的智能导航辅助驾驶。

汽车网评:自主品牌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前进

工业设计,动力系统和混动技术,这是自主品牌走到今天必须要越过的三道坎,虽然在一路上有困难,有波折,但是我们的荣威以及大多数自主品牌都用实力证明了他们做得很好。荣威这次带来的全新RX5在产品力方面不容小觑,而其在定价上也可谓是诚意满满。能否成为爆款还不得而知,毕竟现在市面上拥有不错竞争力的同级别车型也不在少数,但可以肯定的是,其拥有成为爆款的潜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