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野性的外表,内在是暖心的居家男,试驾哈弗酷狗

2022年08月07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10万出头买什么SUV?如果是之前,相信大家肯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哈弗H6!但是回顾近几个月的SUV销量排行榜,哈弗H6已经不再是常年的榜一大哥了。并不是H6不能打,而是大家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了。所以,哈弗又出新招了!

长城近两年推出的硬派SUV都备受好评,坦克300的火爆程度大家都有目共睹。即便是造型硬派的哈弗大狗,也有着非常可观的销量。今天试驾的不是坦克300,也不是哈弗大狗,而是哈弗大狗的亲弟弟车型,同样定位紧凑型SUV的哈弗酷狗。

它的前脸设计勾起了我一些哲学的巧思,这个大黑的前脸,复古式的圆灯里有一个十字设计,侧面的线条横平竖直,就像拥有8块腹肌,不过车高不算特别高,有1745mm,车长4520mm,长宽1875mm,轴距2700mm,这个数据比哈弗大狗稍微小一点点,不过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数据已经表现得不错。

尾部的造型也是横平竖直,整个设计风格是统一的,包括尾灯,也是采用十字造型,最令人期待是这个尾箱,我以为它是一个小书包,结果它只是一个配件而已,但是标配电动尾箱确实很方便的。依托于长城柠檬平台,哈弗酷狗的接近角为24°,离去角为26°,最小离地间距达到196mm,通过性肯定比一般的城市SUV强。

基础素质方面,哈弗酷狗配备了一台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84马力,匹配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且搭载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并且部分车型带有五种驾驶模式选择,包含标准、经济、运动、雪地和草地碎石,可以满足大部分的户外出行需求。

目前我们测试的这台哈弗酷狗仍然是试装车的阶段,即便是试装车,但是车辆的动力匹配还是给我们带来了一点小惊喜,发动机在低速区间有着不错的扭矩输出,涡轮迟滞也不明显,如果是在公路上行驶的话,这台车发动机的动力储备是完全没问题的,低速状态下的动力显得比较充沛,起步阶段绝对不会给你那种特别肉的感觉,当你深踩油门踏板,还能给你一点推背感,日常并线或者超车都能够轻松胜任,完全能够满足我们日常使用的需要。

这台哈弗酷狗的动力输出是比较线性的,开起来很顺滑也很舒心,7速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真的很好,但是只有短暂几天的试驾体验,没有进行更多场景的体验,变速箱并没有明显的顿挫感,舒适性是没有问题的,日常驾驶升挡也是比较积极,但是降挡速度谈不上快,其实这样的设定我觉得挺好的,用换挡速度换取更平顺的动力输出,对一台家用车来说再合适不过了。毕竟虽然哈弗酷狗有一个比较野性的外观设计,但是骨子里,我认为它终归还是一台家用车。

下面,重点来了。有了远方是不是也要有诗呢?那是必然的,而当代社会诗的另一种载体就是音乐,无论是在郊外出游,还是上下班的路上,听音乐已然成为用车离不开的需求,所以同样作为音乐爱好者,我很高兴看到在这样一个价位区间,也有如此注重车内音效的产品了。

哈弗酷狗全车拥有18个扬声器,供应商来自JVC,仔细体验了一番,因为我比较喜欢古典音乐,所以拿交响乐举例,可以感受到它的声场定位很清晰,自主品牌、燃油车领域,很少有车内音响,可以把弦乐、管乐、打击乐在乐团中的位置找得特别准的车型,当然除此之外这套音响的音色还原度也比较不错,更何况综合车的价格来看,我觉得是可以点赞的。

与此同时酷狗的这套音乐系统还包含了座椅律动功能、以及64色律动氛围灯以及香氛系统,多系统智能组合联动带来的是听觉、触觉、视觉、嗅觉的全方位体验,听音乐也可以感受到4D氛围,并且除了听歌,你也可以通过车机系统中的雷石KTV系统把酷狗这辆车变成移动的KTV,出去玩的路上不会无聊了。

回到内饰本身,哈弗酷狗也有了些更个性化的配置,现在中控台12.3英寸屏幕变成了悬浮式,换挡杆采用航空器造型,中控面板上也增加了很多类似碳纤维的装饰,座椅颜色则配合车身变得更加鲜艳,十分符合潮流审美。

另外作为一台SUV,酷狗的温馨感也营造得比较不错,座椅舒适度比大狗更好,2710mm的轴距配合方正的造型不会感到空间的局促性,全景天窗则增添了浪漫,另外它也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为你的出行增添了一分安心。

作为大狗的弟弟,酷狗的价格更便宜,动力保持一致,虽然车身尺寸小一些但实际乘坐下来并没有输太多。的确,酷狗的出现填补了10万元左右越野车市场的空白。所以喜欢玩儿野的朋友们,酷狗会成为你们的新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