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亚权:星途M38T要做到月销5000

2022年08月07日 23:1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受访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 贾亚权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 黄招根

星途营销中心副总经理 范星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洪高明

访谈人:【汽车维基】创始人 关囡

专访时间:2022年7月30日

专访地点:青岛即墨海景花苑大酒店会议室

7月30日,星途M38T首台白车身在奇瑞全新青岛超级工厂正式下线,预示着星途M38T距离量产上市仅有一步之遥。这不仅是奇瑞汽车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也是见证奇瑞与即墨、与青岛战略合作项目开花结果的历史性时刻。当日,星途M38T量产概念车首次面向公众亮相。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星途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范星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洪高明做了深度访谈,更为深刻的了解到星途未来的战略规划和意义。

大背景利好

众所周知,今年上半年整体的行业趋势非常严峻。但在这个严峻的形势之下,奇瑞汽车集团1-6月份累计销量47.5万辆,同比增长12%,奇瑞汽车1-6月份累计销量35.7万辆,同比增长25.9%,跑赢了整个行业大盘,赢得了逆势增长好成绩。

并且,从细分市场来看,今年15-20万的车型上涨了35.8%,10到15万的反而下滑了31%,消费的升级依然在快速延续。

据了解星途目前有着432的产品规划,即四款燃油车:追风、凌云、揽月、M38T;三款混动:追风ET-i、揽月PHEV和M38TPHEV;以及两款电动:E03和E0Y,都将于明年投放市场。

谈及下半年的规划,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表示要把重点放在星途M38T的营销上。

“我们星途的燃油车一批人做,新能源一批人做,分两个团队在干。还有一个,这半年的重点或者说七八个月的重点是把我们的产品营销,也就是我们要上的M38T,要上的新单品把它做成功。”

“先把这个关键战役打赢,再往下走。我们是很高大上、做了很多,但是跟用户的认知对不上。所以我们想首先从新能源上有所突破,再一个先把M38T做到月销5000。”贾亚权如是说道。

在沟通会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给我们分享了一张其在万达拍的一张图片。照片里有热风、谭木匠、钟薛高等品牌。在黄总看来,这些品牌在万达里面销售非常好。他认为这些品牌都有一个共同点,第一是国潮,第二是都在走汽车这种品质好的方向。

“我个人认为星途品牌是充满机会的。”黄招根说道。

同时,这也折射出星途团队对于星途品牌高端定位的思考。

“第一个阶段是奇瑞的高端,第二个阶段,借助我们E03的上市,我们要做自主高端,未来真正成为一个全球的高端品牌。我们现在要借助我们目前的追风、凌云、揽月包括今天刚刚下线的M38T,我们希望未来的架构都在15-20万区间,销售规模做到15万台,成为一个自主高端品牌。”黄招根表示。

那么,如何成为自主高端,是所有自主品牌都会面对的难题,但星途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

奇瑞最好的白车身

“首先要走技术的高端,我们星途有M3X平台火星架构,下阶段我们要加快黑科技新技术的迭代,把奇瑞前瞻的新技术迭代到星途品牌上来。”黄招根表示。

要知道,星途M38T诞生于全新M3X火星架构2.0,依托于奇瑞集团全球6大研发中心、世界五百强供应商体系等一流资源,历时5年、斥资500亿重金打造,该架构在安全性能、电子架构、舒适性能、智能座舱和动力系统等方面实现了六大科技提升,可以为用户带来极致驾享体验。

同样,从星途M38T首台白车身正式下线后也可以看到,星途M38T的实力。

先来大致了解何为白车身,其是指在汽车的设计或制造阶段,所有的钣金部件已焊接在一起,车内的发动机、悬架等核心结构也已配齐,但尚未将移动部件(如车门、引擎盖、挡泥板等)和配件及装饰(如玻璃、座椅、室内装潢、电子设备等)安装到位的状态。

这一状态犹如医学中被X光检视过的人体,骨架清晰可见,不被皮囊或衣物所遮掩。可以说,以白车身状态现身的星途M38T,不仅显示出其已经进入了可量产的阶段,其自身在被动安全设计上的硬核实力也可以一览无余。

“M38T的定位就是B级中大型的SUV,从M38T上面能显著地看到星途品牌未来的品牌价值和内核,第一是智能、第二是新潮、第三是活力,这三个关键词可以在M38T这款产品上得到全面的阐述。”星途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范星表示。

“星途M38T的安全,能够成为我们自主品牌的一个标杆,我们的车身设计、底盘设计,包括我们有一些智能驾驶,确实把奇瑞最好的东西都用在了M38T,目前已经有了欧盟的出口计划,主要针对西欧国家。”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洪高明说道。

据了解,在碰撞安全上星途M38T采用笼式吸能车身结构,全车高达85%高强度钢覆盖,B柱等关键部位使用1500Mpa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满足25%小偏置碰撞测试标准、满足中国、欧盟NCAP五星标准要求。

全方位保障

同样,一个全新高端品牌的背后需要有庞大的销售和服务网络需要建设,不然会给品牌带来沉重的打击,甚至有可能决定生死。

对于星途而言,这更是尤为重要。所以我们看到在7月17日,星途正式发布了“双网共修”服务网络计划。

该计划通过开通星途服务空白区域的奇瑞网络的服务权限,快速提升星途品牌的服务网络覆盖率。现有的奇瑞汽车服务网点在经过培训并获得授权后,会依据星途服务标准为星途用户提供售后服务。

黄招根分享道:“我们希望未来要打造三个长板,第一是星途的产品力,我们要引进奇瑞目前的产品线运营机制,包括产品的快速迭代、用户共创。既然是高端,一定要把技术的高端体现在星途上。第二是用户运营,我们要把车主的用户共创让高端车主拥有高端的服务、高端的体验。第三是在新媒体方面,我们要借助在触动用户的领域快速形成我们的优势,要打造三个营销的长板。”

也坦白的说,M38T也是星途乃至奇瑞有史以来最高端的车型。其整个底盘做了全面的设计,希望把舒适性真正做到C级豪华车的水平,不管是车身还是座椅,更加强调舒适性。

作为国内使用CDC自适应可调悬架的开创者,星途M38T打破了过往只有50万以上豪车才会使用CDC的传统。在星途M38T上,这套CDC系统更智慧、更敏锐,带来驾乘舒适性的全面提升。

“实际上M38T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概念,就是星途从M38T开始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能看到一系列的变化,从客户端我们能看到前面说的双网共修,用户运营等一系列做法,怎么样提升客户体验。所以M38T是代表了星途进入到全新发展阶段的首款产品,而且从M38T本身来说,从这个系列开始,我们整个品牌的架构得到了全面的升级。”范星如是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