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禁摩新理由,并非不可或缺!

2022年08月08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近日看到杭州将继续实行禁摩的政策,刚开始并没有引起我太多的关注。毕竟禁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对此我们摩友也早已有了心理承受能力,但细读之下却发现了一些让人不淡定的理由。

在官方通告中说,摩托车向娱乐属性发展,承担的交通功能减弱,所以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并非不可或缺。这点笔者不敢苟同,随着工业技术的发展摩托车也在发展,它的属性也的确向娱乐属性转变,但再怎么转变也不能改变它交通工具的本质。况且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摩托车的交通工具属性远超于娱乐属性。

这个并非不可或缺,实在是让人费解。按这个说法汽车、电动自行车同样是并非不可或缺,难道都要一禁了之,然后大家一起坐公交吗?严格意义来讲对于人,只有食物、水、空气是不可或缺的,其他都是并非不可或缺。那问题来了,并非不可或缺的事物,就该禁止吗?个性化出行的要求过分吗?

至于通行效率来说,我一般用事实说话,我清早上班骑摩托车可以多睡一个小时再出发,并且还能提前到单位。如果换作是开车至少要提前一小时出发,要是坐公交地铁也要提前一小时出发,但早高峰的公交地铁可是个体力活。没点功夫您是上去难,下来更难。

还有就是停车问题,现在我开车出行不怕A点到B点路途遥远,就怕到了地方,一位难求!围着停车场绕圈的窘境,实在是让人头疼。

对于鼓励公共交通系统,我个人表示很赞同,但公共交通不是万能的,它的局限性并不能满足所有人的交通需求。因此就更需要多样性的交通形式加以补充。摩托车就是这众多形式之一,它方便快捷不堵车,能停自行车的地方就能停摩托车。

另外支持禁摩的理由,数摩托车事故和违章最为突出。但这些都是人为的因素,降低事故率不应该一禁了之,要从源头抓起,提升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以及驾驶技能才是关键。至于违章我就不多说了,谁违章就罚谁,为啥禁摩呢?摩托车又不会自己违章。

禁摩这个问题在国内已经由来已久,想要扭转现状不可能一蹴而就。希望有关部门能深入了解摩托车的优势,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满足大众多样化的出行需求,一禁了之并不是最好的方案。当然作为摩托车驾驶员也要付出自己的努力,一盔一带、安全守法地骑行,展现出摩托车正能量的一面,相信解禁摩的日子就不会太远了。

您对“并非不可或缺”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