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新款吉利缤越:3缸换4缸,真香!

2022年08月08日 11:03:03
分享到:

在国内提起国产小型SUV,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吉利缤越,作为国产小型SUV的销冠,动感时尚的外形、科技前卫的内饰、舒适好开的驾驶感受等都是缤越的优势所在。而近日,吉利推出了缤越的新款车型,新车命名为缤越COOL,这款新车除了外观与内饰做出调整外,换装1.5T四缸发动机也是一大亮点。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体验一下缤越COOL,看看它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外观:真的很COOL(酷)!

缤越COOL的外形轮廓与缤越基本相同,但细节上变化很大,车头换装了吉利最新的设计,官方称其为“狂暴格栅”,上半部分是传统的窄条幅盾形设计,下方是网状的多边形,整体组成了类似雷克萨斯的纺锤形设计,搭配能量矩阵律动 LED大灯,让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有冲击力。

车身侧面是我们熟悉的样子,延续了缤越紧凑年轻的设计元素,配合悬浮式车顶展现出了十足的运动感。18寸的双五辐熏黑轮圈在细节上带有菱形格纹作为点缀,再加上红色卡钳,视觉冲击力直接拉满,而与轮圈匹配的是规格为225/55 R18的阿特拉斯轮胎,市场价格约750元/条。

缤越COOL的车尾变化很大,细节上配备了大尺寸的扰流板,并带有专属的S运动标识,贯穿式尾灯换装全新的设计,视觉效果与辨识度变得更强了,车牌框的位置下移了,能有效分散视觉重心,高级感提升明显。另外,厚重的扩散器以及双边共四出的尾排也得以保留,钢炮味十足。

 ●内饰:换装双连屏设计,科技感提升明显

缤越COOL的内饰让人眼前一亮,与缤越有很大差别,整个布局都经过了重新设计,整体向星越L看齐,时尚感与豪华感提升了很多。中控面板采用硬塑料、软性材质以及皮质包裹等多种材质覆盖,档次感与视觉效果在同级别属于一流水平。

三辐式平底方向盘的尺寸适中,皮质包裹、打孔处理、镀铬装饰等元素的运用也都非常精细。中控区域方面,吉利的新车逐步开始换装双连屏,缤越COOL自然也不例外,10.25英寸的仪表盘与12.3英寸的中控屏在设计上很有特点,与传统的双连屏还是有区别的,在细节上几乎可以等同曲面屏的设计,还是很有特点的。

配置上,缤越COOL带有语言识别、双屏互动、三指飞屏等交互方式,功能上很丰富,基本覆盖了日常所需的所有功能。另外,大屏的触屏灵敏度很不错,底层的逻辑也很简单,上手使用几乎没有难度,新增的手势控制也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便利性。

虽然配备了大尺寸的中控显示屏,但缤越COOL还是保留了常用的空调按键,方便用户盲操作,人性化体验做得很到位。全景天窗的采光面积达到了0.84平方米,在同级别占有绝对优势,除了可以用语音来控制开关外,用户还可以通过App与钥匙来进行操作,并且在雨雪天气的时候还会自动关闭。

实拍车型的座椅采用了拼色设计,视觉效果很出众,材质上采用皮质+翻毛的混搭,整体很柔软,舒适性与包裹性的表现让人满意。后排的乘坐表现与前排保持了相同的水准,但中央头枕的尺寸有些偏小,乘客的头部舒适性会受到一定影响。值得一提的是,缤越COOL的整体车身尺寸比较小,但乘坐空间还是挺宽敞的,在同级别属于主流水平。

动力是缤越COOL的一大亮点,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1.5T三缸,最大功率133千瓦,最大扭矩290牛·米,动力参数要优于之前的三缸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挡把换装全新设计,不但更加美观精致,而且使用便利性上也有很大提升。

 ●全文总结

通过体验可以看出,吉利缤越COOL的外形与内饰都有很大改变,外观更加年轻时尚了,内饰更加科技了,档次感有明显提升,但对于用户来说,换装四缸发动机才是最大亮点,这让缤越COOL的竞争力变得更强了,因为在没有换四缸发动机之前,缤越的销量就是国产小型SUV里最高的了,现在改为四缸机之后,缤越COOL的市场表现也让人更加期待了,大家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