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魔方重庆上市,9.99万起售能否成为新“卷王”?

2022年08月08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国内SUV市场历来不缺新车,尤其是紧凑级SUV,这几乎是兵家必争之地,根据不同的用户需求,有些品牌甚至会同时布局多款车型。但就产品本身的卖点来讲,智能化是一定要强调的,这基本算是一个共识了。

继全国上市之后,魔方在重庆的上市发布会也于近日举办,9.99万-15.39万的售价是处于中国品牌紧凑级SUV主流售价区间的,而作为北京汽车与华为联手打造的一款SUV,智能化属性则是其产品亮点之一。

搭载鸿蒙系统,燃油车首搭

车机智能化水准也是衡量一辆车整车智能化高低的一个维度,作为搭载了鸿蒙系统的首辆燃油车,魔方在这方面应该说是很值得期待的,从笔者此前在其他车型上对鸿蒙系统的体验来看,是能给出高分的。

魔方的智能座舱是基于Harmony OS技术打造的,对多元社交场玩得很溜,网易云音乐、斗鱼平台、优酷视频等应用都能在车上享受到。而更方便的地方在于,魔方的车机与手机、平板是能实现无缝流转的,就便利性而言这是当下很多车机所不能达到的,这是魔方车机很大的优势所在,对年轻用户来讲有不小的吸引力。

驾驶辅助方面,魔方搭载的是B 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达到L2.5级自动驾驶,其他还有诸如循迹倒车技术以及540度4D透明底盘、甚至还有整车五大域OTA。所以就智能属性结合这个价位来讲,是值得一提的。

动力是亮点,空间利用率也蛮高

说动力系统是亮点之一是基于两点来讲的,一是全系标配1.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二是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38kW,峰值扭矩305N.m,账面数据相当漂亮,就动力性能而言是值得期待的。

根据其官方数据显示,7.84秒的零百加速表现也算得上强劲,日常提速、超车都会很有信心。而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也处于主流水准。

就整体尺寸而言,魔方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86*1680mm,“三围”处于主流水准,而2735mm的轴距表现则在同级车型中有较大的优势,这样的车身尺寸是能带来较大的车内空间的,而且后排纯平的地板设计也是其空间上的亮点之一。为了使得空间利用率更高,魔方的第二排放倒之后也能得到一个几乎纯平的地板,这在外出露营或装载大件物品等,实用性也还行。

造型简洁,颜值在线

从外观上一眼就能看得出来,魔方的造型是相当简洁的,甚至连门把手都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前脸也很有层次感。

整体来讲,外有钻石星辰外观、光影雕塑曲面设计,还有星光飞翼LED日行灯、闪烁互动AI交互灯,点亮效果是不错的;内有星际引擎内饰,配合大面积软包材质以及3D光效纹理氛围灯,内饰的氛围感与质感也是不错的。

同时,14.6英寸的中控屏、10.25英寸液晶仪表以及60英寸AR-HUD将内饰的科技氛围也营造得相当到位,绝对是科技感的加分项。

写在最后

这样看来,魔方可讲的点还是挺多的,尤其是在智能化方面,其与同级车型有相当多的不同之处,某些方面甚至比新能源车还要高,从这里也能看出紧凑级SUV有多内卷,而魔方则无疑有点卷出新高度了。也正因如此,结合其9.99万起的售价来看,实用性与性价比是不是也就有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