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周年|奥德赛式探享家专项传播

2022年08月08日 16:46: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一、传播要件传播背景:奥德赛作为国内高端家用MPV市场的开拓者、引领者,进入中国市场20年来,始终保持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洞察,成为最懂中国家庭用户的MPV品牌,以不断进化的产品价值,不断刷新高端家用MPV市场的价值标杆。1.传播主题:奥德赛式探享家奥德赛自诞生起就寓意着英雄史诗般的长途冒险旅程,以其天生家用基因探索出纵跨20年的家用MPV引领之路。

进入中国市场20年之际,奥德赛以“奥德赛式探享家”为沟通主题,更加深度地链接家庭用户。“探”即“探索”,于奥德赛而言,进入中国市场20年来,始终坚持纯粹家用初心,不断自我进化,追求崭新价值,探索最纯粹家用MPV设计,成为家用MPV市场当之无愧的引领者。而用户则与品牌一起不断探索、互相启发,成就不断成长的“奥德赛式家庭”。“享”即“享受”,于奥德赛而言,20年的不断进阶,让最初的旅程成为享受,以驾驶乐趣、舒适、安全、智能等的全方位进阶,满足用户更多出行场景、更适配中国家庭的出行享受,打造更具“享法”的多元理想生活。于用户而言,这台“装下生活全部味道的”奥德赛,带来了全场景的用车满足感,为家庭出行带来前所未有的享受。“每个家庭都绕不开一台奥德赛”成为20年品牌口碑最好的诠释。20年间,奥德赛逐渐凝聚起近70万“奥德赛式探享家”,他们与品牌精神共鸣,一起探索、享受,为家庭带来充满乐趣和格调的质感生活,也为奥德赛“高端家用MPV首选项”的赞誉增添了更加丰富的内涵。

2.行业价值: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家用MPV,始终如一的行业标杆。对行业而言,奥德赛不仅是国内高端家用MPV的开拓者、引领者,更是始终如一的市场标杆与风向标,从全面年轻化、全享受到全面混动,不断为MPV市场注入崭新价值,带领家用MPV驶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2002年,奥德赛率先将MPV带入中国家庭。作为中国高端家用MPV市场的开拓者、引领者,奥德赛历经20年5代产品进化,始终引领行业价值标杆;•奥德赛累计收获近70万用户信赖,是“高端家用MPV第一品牌”;•奥德赛导入国内首款油混MPV、率先实现100%全混销售,开启MPV能源革新时代。

3.时代价值:奥德赛的发展史,就是中国家庭需求的进阶史。对时代而言,奥德赛始终引领年轻风潮,圈粉不同时代下最主流最核心的家庭用户人群,每一代都领跑时代。

4.用户价值:坚持“最纯粹的家用MPV设计”,是中国家庭始终如一的同行者。对用户而言,奥德赛坚持为消费者提供最纯粹家用MPV设计,带来的不只是Honda全球同步的高品质与高价值,更是深度契合需求的用车满足感和与众不同的理想生活方式。•最具驾驶乐趣、最适合国内用车场景的全系混动MPV;•设计领先时代、最具享受感的MPV;•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更智能的MPV。

二、其他信息

品牌缘起ODYSSEY原意为“长途冒险旅程”,来源于古希腊长篇叙事诗Odysseia. (奥德赛/主人公奥德修斯十年漂泊的冒险故事)名称包含了开发者的希冀:即使在长途旅行,家人和朋友也能一起舒适、安全地享受心潮澎湃的冒险旅程。

2.行业地位•Honda全球战略车型•20年5代进化,行业内始终坚持纯粹家用设计的MPV•最早进入中国的高端家用MPV,高端家庭用户首选座驾•国内首款油电混合动力MPV,率先实现100%混动销售,全系混动的MPV车型•国内拥有最多精英用户群体的高端家用MPV

3.产品力梳理专注家用驾驶需求,是一台“更好开”的MPV。1)采用更为合理的车身尺寸、同级最小的转弯半径,驾控更加灵活、更适合国内用车场景。

2)2019年起,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具备传统MPV无法比拟的动力加速性能,WLT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88L/100km。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成就一台更智能的MPV。1)搭载Honda最先进的Honda CON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成为国内首款搭载该系统的MPV车型。以行业领先的智能语音为交互界面,实现人与车自然流畅对话,重新定义人车关系。配合“广汽本田APP”,可实现远程确认车况;通过与家中的天猫精灵配对,实现车家互联。支持OTA在线升级功能,加速推进智能网联技术和服务的持续进化。2)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套系统集成ACC主动巡航控制、CMBS碰撞缓解制动、LDW车道偏离提醒、CTM后视动态提醒等一系列先进智能功能,带来更加安全的行车体验。设计领先时代,成为一台更具享受感的MPV。

1)全新奥德赛以“STYLISH PREMIUM”为全新设计理念,带来大气时尚豪华的视觉美感,更加符合年轻的中产家庭品味。

2)同级独有的超低地台设计方便不同身高的人群,即使是老人和幼儿也能轻松上下车。福祉车版本更是通过将第二排右侧固定座椅调整为可移动升降式座椅,帮助更多关爱家庭的用户为每位家人实现移动梦想。3)同级别领先的双十字超长导轨可完成座椅四向移动,以及第三排魔术座椅,带来更加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4)魔术感应门、脚踢感应式尾门、等离子空气净化器等,让用车更加健康便利舒适。5)在原有优秀静谧性基础上,通过全系采用降噪轮毂,新增后排双层隔音玻璃,提高尾门玻璃厚度,进一步强化隔音效果。6)配备无线充电和车内多处USB充电口,让手机轻松满电,增加旅途过程的享受感。

4.生活方式

奥德赛(ODYSSEY)不断将高端家用MPV品牌魅力传递给更多潜在用户,为精英家庭塑造更加理想的生活方式。随着经济消费的升级、家庭需求的进阶,奥德赛(ODYSSEY)传递的家庭生活也在进化,从“有用”到“有趣”再到“享受”,奥德赛(ODYSSEY)始终将车型精神内核与都市精英的家庭观念紧密连接,致力于建立互相探索、互相启发、共同成长的“奥德赛(ODYSSEY)式家庭”。在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的当下,新中产家庭开始审视自身生活品质,在物质富裕和精神享受之间寻求平衡,他们顾家有品味,坚持自我乐趣和格调,也能为家庭带来质感生活的享受,他们既满足自己享乐,更期待一家人在一起享受。针对高端家庭用户进阶,全新奥德赛(NEW ODYSSEY)以“装下生活全部的味道”作为全新沟通主张,诠释格调品味、科技趣味、驾驶辣味、宁静空间的安逸味、相聚的甜味和无比安全的安心味。在一路进阶向上的生活中,奥德赛始终陪伴用户和他们的家人,享受生活的所有味道。

6.销量表现及市场口碑•作为最早进入国内市场的合资品牌中高端MPV,奥德赛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经过20年发展,历经5代进化,以其高品质、以及不断升级的产品价值和极具时代感的品牌沟通方式,收获了近70万精英用户的信赖。•奥德赛锐·混动凭借“MPV+i-MMD”的高阶价值魅力和与时俱进的品牌沟通方式,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支持,2021年累计销量43,366辆,同比增长2.6%。•奥德赛已实现100%全混动车型销售,并收获累计超10万混动车主的喜爱,成为MPV市场当之无愧的“明星车型”,引领MPV市场混动新风尚。

•从2019到2021年,广汽本田连续三年在J.D. Power联合58汽车发布的《紫檀奖·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中,斩获行业领先的保值成绩。其中,厂商保值率持续位列行业前二,奥德赛稳居所属细分榜单前三,过硬品质实力得到权威认可。•2022年1-5月,奥德赛累计销量累计销量16,072辆。•2022年4月26日,奥德赛(ODYSSEY)实力收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最重磅的三大车型奖项之一“最佳MPV”奖,该奖项也是此次评选MPV品类唯一的车型大奖。本次评选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总台财经节目中心着力打造的汽车行业盛事,最重磅的奖项为车型大奖,分为MPV、轿车、SUV三个品类。奥德赛历经海选-入围-实地封闭测评等多重严苛考研,凭借持续锻造的品牌软实力,与对家用MPV市场需求深刻洞察与满足的产品硬实力摘得“最佳MPV”奖,再次验证其“家用MPV第一品牌”市场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