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百加速6秒多,三年残值剩14万,二手日产天籁值得买吗?

2022年08月08日 16:58: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日系B级车三强之一的日产天籁,有着“移动沙发”的称号,一直以来都是以家用、舒适性获得用户认可。但近几年随着年轻家庭的不断增多,他们对动力也有了更高需求,于是搭载2.0T VC-TURBO发动机的日产天籁也应运而生,在满足家用的同时,还有着6秒级的加速表现。当然,动力强劲也意味着价格不菲,2.0T车型售价超过了21万元,所以不少朋友开始寻求二手车。从市场上看,日产天籁2.0T二手车价格还是比较亲民的,15万元左右就能买到,只是花15万左右买一款拥有6秒级加速的合资B级车,到底值不值呢?

2.0T动力强劲,但仍是一台舒适性很高的家用车

第七代日产天籁于2018年底在国内上市,相比之前一代车型,新车无论设计、动力、配置各方面都进行了全面换新,给人眼前一亮,更重要的是新车完全摆脱了之前沉稳、商务的影子,变得运动、时尚,看上去甚至有种运动家轿的感觉。

在内饰方面,第七代日产天籁也进行了革新,用上了当下比较流行的简约风格,虽然没有复杂线条,但富有层次的中控台、悬浮式中控屏、大面积皮质包裹、双色配色,展现了非常浓厚的居家氛围,但相应的商务感、豪华感有所降低。

第七代日产天籁的核心优势依旧在良好的乘坐舒适性上,座椅宽大厚实,坐垫柔软舒适,完全延续了“大沙发”的优势,而在悬架方面,车辆也有一些提升,没有一味追求柔软,而是有了一定的支撑,行驶质感十分不错。

在动力系统方面,第七代日产天籁除了搭载2.0L+CVT的动力组合外,更大亮点在于首次搭载了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可以做到动力和油耗的兼顾,最大马力252匹(现款车型最大马力调整到了243匹),匹配CVT变速箱,零百加速时间能够跑到7秒以内,实力非常强劲。当然,虽然动力更强了,但由于操控、悬架等方面还是舒适性取向,因此在驾驶方面依然和运动不沾边,仍是一台舒适性非常高的家用B级车。

在年代款车型方面,最早上市的2019款日产天籁配置水平比较主流,2.0T车型拥有6个安全气囊、疲劳提醒、倒车影像、倒车雷达、定速巡航、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主副驾驶电动座椅、中控液晶屏幕、自动空调等配置,不过“智领版”作为2.0T最低配车型,配置相对简单了点,相比中高配车型少了LED大灯、导航、座椅加热、主动安全、并线辅助等配置,因此性价比不算高。

2020款日产天籁在配置方面有不少升级,但2.0T低配车型配置增量不多,例如依旧配备的定速巡航、脚刹等。而在中高配车型上,升级/增加了驾驶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显示、PM2.5过滤等,实用性有提升。

15万内拿下2.0T挺值,但CVT打滑问题要留意

根据我们调查情况来看,2019款日产天籁车源较多,主要原因是全国二手车限迁政策几乎完全解开了,所以能选的车源也变多了。而在价格方面,天籁2.0T有不少准新车,也就是那种里程少、车龄短的,不过这类车型的二手车价也不算便宜,差不多要18万元左右,几乎和新车一个价,大体能省个购置税以及保险钱。另外,天籁2.0T还有不少便宜的车型,也就是3年车龄,里程数在6万公里以内的,这些车卖价15万元左右的不少,便宜一点的甚至不到14万元,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值得注意的是,买二手天籁还是要本着一分钱一分货的原则,太便宜的车源要格外留意。主要原因是天籁2.0T动力不错,不排除上一任车主有暴力驾驶的习惯,当然对于一款成熟产品来说,这也不会存在问题,但是由于2.0T动力实在过于强劲,而匹配的CVT变速箱有些娇弱,长时间暴力驾驶,有一定几率会出现变速箱打滑的情况,而一旦出现这类问题,这台变速箱离报废也就不远了,并且CVT变速箱是不存在维修的,只能整体更换,十分麻烦。

所以,在买天籁2.0T的二手车时就需要规避这些潜在问题,其中一个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开着试试,因为天籁2.0T+CVT的动力组合无论在起步、急加速、怠速等情况下,车辆都会十分平顺,但如果变速箱有问题,则会出现抖动,如果碰到有明显的抖动,即便车价给得再便宜,也需要理智、慎重。

总结

日产天籁2.0T刚上市时,产品十分火热,但由于价格不算便宜,因此不少人还是选择了2.0L,留下了一些遗憾。而如今,不到14万就可以拿下这台6秒破百家用B级车,更重要的是这些二手天籁车龄、里程数都不算长,品质都还挺好的。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动力强劲,前任车主可能会有过暴力驾驶,变速箱可能会出现抖动问题,造成日后的用车隐患,但话说回来,如果车源没有问题,一切正常,那么花这个钱去买台动力强劲的家用车,还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