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教育也能“搬”上车?奇瑞携手科大讯飞,家轿秒变“家教”

2022年08月08日 17:47:07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就在这几天,笔者参加了一个科学“鸡娃”的签约活动。

这样说其实是有些歧义的,毕竟“鸡娃”在当下并不是一个褒义词,虽然这是一个成年人在内卷,孩子被成年人逼着内卷的时代,但儿童教育不应该这么激进。

相信父母都知道,孩子的课内学习只占一部分,人不可能没有“课外”。但是,课内内容课外化、课外内容课内化,本身是不健康的。所以早早布局教育版块的科大讯飞,有着自己“科学鸡娃”方式。

从事过教育行业的都知道,科大讯飞在教育口子有着很多应用,给中小学教育提供了很多相关技术;而在学校教育之外,科大讯飞也有“蛋蛋”系列的推出,让AI教育解决了众多家长对孩子课外内容的质量焦虑。

简单而言,一个年轻的中小学生在课堂之外、作业之外从事一些智力相关、知识相关、技能相关、见识相关的活动,不仅无可厚非,而且也是很正常的。如何科学的去引导孩子,让家长学会正确的教育方式,这是科大讯飞智慧教育版块的初心。

那么,这套逻辑能不能继续扩展场景,继续做加法,让“AI智教”更好的服务家庭教育呢?

车机屏作为生态的第四屏就是这套加法的重要一环,当汽车从“移动工具”到“第三空间”转化时,我们自然希望它能赋能更多属性。所以在着科大讯飞的技术加持下,奇瑞这个汽车界的“理工男”首创行业AI智教,将汽车智能化带到一个新的格局高度。

让“家轿”变成“家教”,8月5日,“奇瑞艾瑞泽8&科大讯飞战略签约仪式”品鉴移动的“智教座舱”活动在合肥成功举办,科大讯飞智能汽车副总经理李卫兵和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高飞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奇瑞即将推出的全优家轿艾瑞泽8也将首搭这套智教系统,展现车机在儿童教育这块领域的新突破。

简单来说一下讯飞加持下的艾瑞泽8这套智教座舱,这套行业首创的“AI智教”系统,以近8000种免费听播资源、声音复刻及车机与智能硬件互联互通等功能,打造移动“智教座舱”。童诗童谣、故事绘本,历史国学和趣味知识等海量的音频资源,可以让孩子在行车途中增长见识,此外还可以通过“蛋蛋你好”唤醒儿童专属语音助理,进行包括音频点播、近反义词、成语解释和国学问答等特色儿童交互服务。

奇瑞与讯飞合力打造的智教座舱也是期望能在当下座舱OS生态同质化的一个环境下,去做一些突破,以教育座舱来作为一个差异化的竞争点,换句话说,“教育座舱”概念并不是孤立的生态。

智教座舱与当前市面主流的阿尔法蛋设备进行了打通,比如说像大蛋2.0、超能蛋、故事机据以此,实现了收藏列表同步的功能。在车内收藏某一首故事,回到家中用阿尔法蛋可以继续看到这个收藏列表。另外实现了儿童音频断点续播的功能,例如孩子在家中通过阿尔法蛋的设备听了西游记,在家庭出行的时候,上车后可以继续通过艾瑞泽8的智教座舱继续听西游记。此外针对孩子不在车上的场景,艾瑞泽8的智教座舱关联了阿尔法蛋手表,提供手表定位的功能,家长还可以在座舱内实时的查看位置并可一键发起导航功能。

就当下汽车智能座舱生态来看,艾瑞泽8搭载的教育座舱确实是比较新颖且独特的,让汽车成为儿童教育的新载体,相信艾瑞泽8光凭这一卖点,上市后必然会成为更多家庭关注的焦点。可以说奇瑞和科大讯飞的这次合作,将会塑造汽车智能化的全新格局,诠释更多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